神秘食物袋對抗食物浪費

食物浪費是造成氣候異常的主要原因,這也是[Too Good To Go](太好不能丟棄)這間公司一直想要努力改善的目標,它們希望藉由神秘食物袋當作為食物浪費的解套。

沒有吃的食物除了餵豬或當肥料以外,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會丟棄在掩埋場,製造甲烷,而甲烷就是造成氣候暖化與溫室效應的主因之一。根據美國農業部的估計,在美國,有30%到40%的食物其實都是被浪費掉的。光是紐約市,每年就製造了將近五十萬噸的廚餘。

有一群在哥本哈根的工程師、科技專業人士以及創業家,因為看不慣這種人們習慣浪費食物的壞習慣,在2016年創立了Too Good To Go這間公司,希望連結餐廳與飢餓的人們,讓餐廳將用不到、不需要的多餘食物,給予真正需要食物、飢餓的人。

方式很簡單,客戶只要在手機的app上對一間餐廳下訂單,通常只要美金4到6元,接著就可以在指定地點拿到一個神祕的食物袋。這個袋子裡面可能是尚未被食用的多餘食物,或是尚未被賣出的食材,像是貝果或是糕點等。

現在,Too Good To Go在紐約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已經與200多間餐廳合作,出乎意外的,這種神秘食物袋大受好評,因為人們可以花小錢,就吃到知名餐廳的美味糕點。他們也已經募資到了美金3100多萬美元,準備擴張到美國其他城市。

這種運作方式也可以成為其他公司的參考,告訴大家減少食物浪費其實並不複雜。這個app也給餐廳許多便利性,不需要每天都有提供多餘食物的壓力,只要當天有多餘的食物,就可以將訊息放在app上,讓消費者可以來購買。

為了讓消費者有感,每間與Too Good To Go的餐廳都會在app上公布節省掉的食物浪費。告訴大家今天售出的食物袋,以及節省掉的二氧化碳製造量。

在布魯克林經營雜貨店的伊薩先生表示:[減少食物浪費是現代人每天都要做的事,Too Good To Go用很聰明很簡便的方法,讓人們朝這個方向前進一大步了!]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參考資料:神秘食物袋對抗食物浪費 https://pse.is/3ffnx9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