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奶奶給孩子的居家芳療小藥鋪

堡壘文化出版/奧地利奶奶給孩子的居家芳療小藥鋪

一本書讓你從小帶到大,陪伴你的育兒旅程。

所謂的芳療,不僅只是拿藥草處理病症,可以像是假日動手做的一個小點心或烘焙餅乾一般,用香氣滋養著彼此的時光。

──何欣潔poky(拾心香研創辦人暨feeling品牌總監)

這本可愛小書,就是一本照顧孩子的居家百寶箱。

──張雅婷(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

這本書最重要的不是提醒媽媽們多學習什麼技能才是一個好媽媽,而是藉由藥草植物拾回和孩子一起生活的樂趣。

──黃琬婷(芳療講師)

0歲到青春期設計

奧地利奶奶照護孩子的植物療癒寶典

等我們漸漸領會了藥草與精油的力量,無論是平時保養或是生病時的照護,我們就能帶給自己和孩子們幾樣珍貴的東西:時間和關注,同時在孩子的記憶裡,也會深深印下我們小心翼翼應用這份大自然禮物的樣子。

✓ 介紹54支精油、13支純露、28支植物油、27種藥草

✓ 專屬新手父母嬰兒到學齡前幼兒香氣照護方案

✓ 從感冒發燒、過敏皮膚炎、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等安撫陪伴芳療

✓   14種防曬、蚊蟲叮咬、跌傷外出必備芳香急救小藥箱

✓ 青春期孩子心理到外貌的身心保養芳香配方

✓ 貼心規畫小女生成年系列舒緩初經身心不適的植物療癒

✓ 給第一次上學去的孩童支持與安定的氣味處方

✓ 芳療分齡對照表設計便於給孩子最適合的呵護

為您的孩子或者也為您自己

張羅一間居家芳療小藥鋪一點也不複雜!

──奧地利奶奶的芳療小筆記──

精油就算微量地使用還是能展現功效

請勿強加一些不適合他們年紀的香氣給孩子

和孩子一起動手調製配方

務必注意正確的劑量:小孩並不是成人的縮小版

奧地利是中歐的古國,久遠以來與土地上的森林山脈,或是藥草植物們,有傳承深刻的經驗與情感,樂於動手製作,擁抱自然的療癒。他們不僅使用精油,使用各種不同的植物型態如花草茶,純露,浸泡油。這裡的人們,保有德語系國家的質樸務實,融合著古典人文的藝術與美,總是念著有心念與愛最重要,內斂但很友善,充滿宏觀又細緻的生活感。

本書作者英格麗老師是一位七十歲的奧地利奶奶,出生於維也納。專注的領域包含孩子芳療,銀髮族芳療,天然草藥學,經絡能量,羊毛植物染等等。這位經驗豐厚多才多藝的自然工作者,至今已有九本精彩的著作出版,並擁有專業的協會與專業課程提供培訓。

這冊芳香筆記本,是她照護孫子的香氣經驗。你可能只是手邊有一兩瓶朋友送的精油,或是寶寶正在感冒哭鬧,又或是大孩子的生長痛與分離焦慮,甚至是青春期的皮膚或學習問題,都可以輕鬆在目錄尋到常見的用油或症狀。芳療奶奶還特別把每個階段可以使用的精油列表,清楚交代安全需要注意事項。

奧地利阿爾卑斯山下 植物療癒經驗

╳台灣醫學與芳療團隊 專業翻譯校訂

接軌台灣的育兒習慣及使用安全,專業的芳療師翻譯與審訂團隊

除了國際認證芳療師的專業翻譯,審訂團隊包含資深的小兒科醫師,確認學理病症翻譯與可行性;長期耕耘台灣友善生育的資深芳療師,以實際運用精油照顧孩子成長的經驗,予台灣媽媽寶貴的心得與視角;生化背景的奧地利芳療品牌經營暨芳療教學者,進行彙整及校準。

來自中歐植物與人的童話故事,穿越整部芳療實用手札

有別於精油教科書般條列,知識可以像讀故事書般的前進。有接骨木小矮人與椴樹花仙子的故事,馬克不想睡覺或是白點點水痘的故事,七歲捲捲頭毛的Anna探個頭告訴你,漱口水配方可以怎麼玩。植物與人的故事,成為這一本有表情的札記。

不只精油,多元植物型態運用 如藥草、蔬果、純露、浸泡油的奧地利芳療

細細讀完這本書,就像到奧地利的民宿long stay一樣,看到有智慧的老奶奶,用她的藥草、精油智慧,照顧著孩子們慢慢長大。奧地利的孩子,有可能面對跟我們一樣的病菌感染威脅,也會遇到一樣的生長過程、情緒壓力。

作者簡介

英格麗.克蘭迪恩—用(Ingrid Kleindienst-John)

奧地利芳療學術與芳香照護學會理事,奧地利植物療法學會、國際芳療協會(Aromaforum International)及德國芳療協會(Forum Essenzia)成員。

1992年開始從事芳療以及健康主題的講師工作。2000年與丈夫Kurt John一起開設了芳療教育機構Aromaexperten,傳授芳香學(Aromatologie),該機構也得到國際芳療體系IFPA認證,至今培育了超過一千位學生。並創辦「香草力量學圈」(KräuterKraftKreis),推廣藥草知識與舉辦植物探索之旅。

譯者簡介

陳宣名

IFA英國國際芳療協會認證芳療師,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學士,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碩士。接觸芳香療法後,便沉浸在植物與氣味所打開的生活視野,欣賞著各種可與芳療實踐連結的人觀和醫療觀,感受芳療的廣大觸角。譯有《外帶一杯世界史》(合譯)。

審定者簡介

何欣潔 poky│拾心香研創辦人暨feeling品牌總監

化學碩士,IFA英國國際芳療協會認證芳療師,芳療講師,香氣出版,著有《植物芬芳的日常異想》

張雅婷│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

臺安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IFA英國國際芳療協會認證芳療師,IBCLC國際認證泌乳顧問,Dr. Vodder school國際淋巴引流治療師,針灸專科醫師

黃琬婷│芳療講師

二寶媽,目前是全職媽媽,偶爾開設母嬰芳療工作坊,也是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理事,關注溫柔生產和嬰兒人權議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