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針治療後 需要注意什麼呢? 

高雄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鄭秝丞醫師表示,美顏針是一種應用中醫之針刺技術於醫學美容的方式,治療完後的一個小時內,盡量不要碰水或者化妝,也應避免熬夜晚睡、燒烤炸辣等傷害皮膚等因素,讓皮膚有充足的時間修復,恢復肌膚彈性緊緻。

接受美顏針治療後,我該注意什麼?高雄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鄭秝丞醫師表示,美顏針是一種應用中醫之針刺技術於醫學美容的方式,治療完後的一個小時內,盡量不要碰水或者化妝,也應避免熬夜晚睡、燒烤炸辣等傷害皮膚等因素,讓皮膚有充足的時間修復,恢復肌膚彈性緊緻。

美顏針治療後 針完先不碰水不化妝

鄭秝丞表示,美顏針是基於中醫氣血經絡理論並結合西醫解剖知識,將中醫之針刺技術應用於醫學美容,藉由刺激面部的穴道及肌肉,來改善肌膚的健康,達到美容的效果。它是屬侵入性治療,在皮膚上會造成暫時性小孔,因此在施作後一小時內,盡量不要碰水或者化妝。若是返家後有持續出血的狀況,或者有其他不適,一定要再請教醫師如何處理。

養成肌膚穩定度 新保養品先暫緩 

美顏針的療程能有效提拉鬆弛的皮膚,亦能增加肌膚的通透性,增加對保養品的吸收。至於施作皮膚出現的緊繃感,這是療效的表現,屬於正常現象,不用特別擔心。一般來說,治療完成後,鄭秝丞強調,不建議患者立即使用新的保養品,因為很可能在接觸新的保養品時,不清楚是否適合自己的肌膚下,造成較明顯的過敏反應,原則上建議針完後,先使用原本習慣且沒有過敏反應的保養品為佳,於膚況穩定後再詢問醫師。

避免燒烤炸辣 保持肌膚健康

如果想要延緩皮膚的老化速度,日常養成規律飲食、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晚睡、烤炸油膩之食物更是關鍵。鄭秝丞提到,平常應多補充顏色鮮艷的蔬果,獲得營養物質跟抗氧化物來減緩肌膚的老化。另外,養成運動的習慣也增加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活化全身的氣血,保持良好的氣色,維持皮膚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