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母親節】美顏針肌膚保養術 偷偷變美不著痕跡

高雄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鄭秝丞醫師表示,美顏針是基於中醫氣血經絡理論並結合西醫解剖知識,將中醫之針刺技術應用於醫學美容,藉由刺激面部的穴道及肌肉,來改善肌膚的健康,達到美容的效果。但美顏針屬於侵入性治療,請尋求合格的醫師及良好的施作環境較有保障。

媽媽節快要到了,想要幫媽媽悄悄變美,美顏針有助恢復肌膚彈性。高雄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鄭秝丞醫師表示,美顏針是基於中醫氣血經絡理論並結合西醫解剖知識,將中醫之針刺技術應用於醫學美容,藉由刺激面部的穴道及肌肉,來改善肌膚的健康,達到美容的效果。但美顏針屬於侵入性治療,請尋求合格的醫師及良好的施作環境較有保障。

中醫美顏針 刺激臉部氣血循環

鄭秝丞表示,美顏針是利用中醫氣血經絡理論及解剖醫學知識,運用中醫針灸的技術,將美顏針具扎在基底細胞及皮下組織,增進氣血循環,刺激細胞增生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恢復皮膚彈性和緊緻以達到美容的效果。不同於西醫之處,美顏針是基於中醫的基礎理論經絡跟臟腑理論,利用面部及頭部諸多經絡及穴位,提升面部氣血循環,啟動肌膚的自癒能力,讓肌膚健康狀況獲得改善。

恢復肌膚Q彈 解除不正常張力 

鄭秝丞指出,頭部有八條經絡,透過頭部穴位刺激,連帶影響全身的臟腑功能,啟動身體修復的機制,除了改善皺紋、淡化斑點、暗沉等肌膚老化問題外,諸如眼睛痠澀、慢性頭暈或頭痛、失眠等問題,亦有機會獲得改善,甚至可治療因顏面神經麻痺、牙齒咬合不正、外傷後導致的臉部歪斜、感覺異常或者兩側不對稱等問題,都能運用傷科手法來調整骨頭的結構,針灸來解除肌膚不正常張力,讓皮膚恢復到較年輕健康的膚況,也能增加皮膚的通透性,使保養品的吸收更好。

美顏針細如髮絲 偶有微微痠脹感  

很多人擔心會不會痛?鄭秝丞說,美顏針相較一般針灸,其使用的特殊針具比髮絲還細,長度較短,所以痛感上減輕不少,但因屬侵入性治療,臉部是微血管密集之處,難免在某些較敏感的部位稍微有點疼痛的感覺,偶爾有少量出血或瘀青狀況,但也會因施作部位、肌膚狀況及患者的耐受性不同而有差異。若是近期施作醫美手術、蟹足腫、凝血功能異常、血小板缺乏症等特殊體質者,則需經醫師的評估才能判斷是否適合施作美顏針。

活煥肌膚不著痕跡 一起幫媽媽變更美

四十歲到六十歲間,對於針灸的反應非常好。鄭秝丞醫師分享,許多肌膚老化的問題,很適合在此年齡層進行,治療效果顯著。而她當年會開始學習美顏針,正是因媽媽聽聞美顏針可以變美,因此很努力研究美顏針,在學有所成後幫媽媽一起變美。醫師提醒民眾,治療後也應避免熬夜,調整飲食生活作息,讓皮膚在適當的時間得到休息及修復,才能持續地變美年輕起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