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吸引女人的七個簡單地方
下列討論到的七件事,不但在女性擇偶清單上,也同時顯現男人是否有能力獲得資源。記住,只要男人做到這些事,就會吸引到女人:
 
 1.     讓她們開懷大笑
幽默感幾乎是構成吸引女性的男性魅力特點第一名,也是最常被寫在徵友啟事上的一項重點。當女人大笑時,大腦會釋放腦內啡──種與嗎啡結構相似的化學物質──讓她有種溫暖的刺癢感。腦內啡是種體內自然的止痛劑;它建構了我們的免疫系統,保護我們免受疾病入侵。
 
因此,在女人潛意識裡,她知道一個樂觀的男人對她的健康、她整個人和壽命是有利的,所以,她也會避開那些悲觀、生活悲慘或有張苦瓜臉的男人。男性也知道幽默感的力量──他們彼此會比賽誰講的笑話最好笑。他們了解,能夠引起哄堂大笑的人,最能贏得地位並吸引到女人。
 
2.     有溝通能力
另外一項也很吸引女性的點是:願意聽她傾訴問題與感覺,但不打斷她或提供解決辦法。如果你是男的,在你的女伴聊到她的私事時,你也要透露自己一些細節。這種鏡像作法可以製造和諧氣氛,快速建立彼此的親密感。這並非要男人像個女人一樣,你不用告訴她怎麼做,但帶著同情心聽對方說話就好了。
 
3.     會做飯
大約一百萬年以來,男人一直都是擔任狩獵並提供食物的角色。即便在二十一世紀,為女方做飯的男人,依然會喚起她心中那份遠古時代就存在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帶她外出用餐,對女性來說深具誘惑,就算她一點都不餓。此時男人的舉動,表現出動機性的誘因──他願意分享食物。男性朋友們,今天就去報名烹飪班吧!
 
4.     會跳舞
跳舞的唯一目的,在於吸引對方注意,並以性愛作為基本動機。當兩人共舞時,通常會擁著對方,呼應著彼此的律動,就像其他生物交配前做的事一樣。八位男性之中,只有一位的大腦裡有個旋律轉換鈕,能夠一聽到節拍,馬上跟上旋律。
但幾乎大部分的女性天生就能如此。大多數女性跳舞,都是為了要吸引她有興趣的男人注意,別無其他用意,而且,如果有男人可以馬上回應,與之共舞,那他就算出擊成功,不愁沒約會了。男性朋友們,如果烹飪班額滿了,請馬上報名跳舞課!
 
5.     讓女人有安全感
女性對三件事沒安全感:外貌、財務、是否被愛。她們需要聽到你說,她看起很好,聞起來香香的,吻起來與摸起來都很好。對她換新髮型或穿新鞋視而不見,就等於告訴她,她不值得你注意。說她看起來很好,稱讚她挑選的風格或造型,都會使一個女人覺得自己性感,然後她也許會考慮跟你上床。如果一個男人晚回家,或不解釋他剛剛去了哪裡,大多數女人都會感到懷疑,然後產生不安全感。所以,打個電話告訴她自己現在在哪裡,或告知何時會回去,甚至說很想念她,都會沖淡女人的恐懼喔。
 
6.     喜歡小孩
女人想要有另一半的原因是,她們希望可以成為單位內的一部分,從中感到有安全感、安心、舒服。有生育能力是女性手上的王牌,所以,只要任何一個男人表示,他喜歡和小孩玩遊戲、扮鬼臉、逗小孩笑、為小孩說床邊故事,他就可以在魅力評分表上得到高分!
 
7.     長相健康
男方是否健康,對全世界各地的女性來說,都是首要的條件。這有兩個原因:第一,如果他不健康,那他可能早死或能力有問題,就不能為她提供資源了;第二,他可能會因為肢體接觸而把疾病傳染給她,或遺傳給小孩。一個擁有健康體魄的男性,意味著他也能產出健康的下一代,並且保證能永遠提供資源。女性通常用來判斷不大健康男人的方法有:身體狀況不佳、有傷口、有口臭、不大恰當的裝扮等。
 
一個健康男人會有下列特徵:身體狀況良好、膚質乾淨、精力充沛,這些可從他快走、肢體動作,與是否具備活力中看出來(通常地位高的人都挺生氣勃勃)。懶洋洋、動作遲緩的男人,往往會被認為會比較長壽,但也讓人覺得缺乏動力與企圖心,因此可能無法長期提供資源。建議男性讀者們,在為女伴煮晚餐與邀她共舞前,先去健身房報到!


文章出處:亞倫‧皮斯 & 芭芭拉‧皮斯《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