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腋下飄汗味 這「治療」助他不再尷尬,迎向清新人生

炎炎夏日,最怕腋下飄出汗臭味!據統計,亞洲有近五成的人患有腋下多汗的困擾,不僅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還會影響社交。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黃耀立醫師表示,其實腋下異味有跡可循,患者中有九成三具有家族遺傳病史,都可以透過濕耳垢檢測可及早發現問題,早日協助孩子接受治療。

青少年腋下多汗問題 台灣每五人就有一人

據統計,近八成青少年吸相當在意身邊同學腋下異味問題,有超過五成以上的青少年有腋下多汗、異味困擾問題,且擔心影響交友。黃耀立醫師表示,有近五成的青少年表示,若身邊同儕有「腋」味問題,往往不知道如何開口而選擇與他們保持距離,讓青少年內心充滿煎熬無助,甚至被貼上「臭臭男」的標籤,造成自卑孤僻身心症狀,產生自卑的情況。

腋下多汗與遺傳有關 不容忽視

腋下問題忽視不得,但是現在有很多家長不知道腋下與遺傳有關,經常認為腋下飄出臭味是孩子自己的問題。當孩子自己嘗試用止汗劑、體香劑想要掩蓋味道時,雖然能暫時止效果卻有限。而大多數的父母想要幫助孩子,卻對傳統侵入性手術的安全性存疑,也不願意讓孩子術後留下永久的疤痕、汗水代償性、疤痕感染等問題,而遲遲不敢就醫治療。

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 手術安全免開刀留疤 

身為三個孩子父親的黃耀立醫師表示,現在已有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可的非侵入性治療解決這樣的難題,一小時內即可一次解決「腋下多汗、異味」的困忍,免於傳統手術需要會有疤痕或代償問題。黃耀立醫師解釋,「二代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其作用的原理,是以透過水分子自旋產生的熱能的原理,讓能量精準聚集在大小汗腺密集區域,一次性精準破壞富含水分的大汗腺與小汗腺,達到消除腋下多汗與狐臭效果,手術安全沒有疤痕。

演藝圈母子檔崔佩儀與兒子貝克宇親臨現場分享心得,崔佩儀分享,早年拍古裝戲因為流汗過多,還伴隨過敏問題,治療後沒有汗水代償的疑慮,改善腋下多汗異味的困擾。貝克宇回憶,上了國中對味道特別敏感,加上自己超會流汗,學校體育課教室的味道五味雜陳,每次出門前都需要噴上香水才會覺得自在,原本擔心治療過程會有疼痛感,他更分享治療過程不會疼痛,術後第三天還能去上游泳課。

腋下問題不容忽視 揮別汗臭找回清新人生

黃耀立提醒,若父母有發現孩子有腋下多汗異味等問題,有極高的機率會遺傳給下一代。鼓勵有相關困難者,應尋求醫師幫助及治療,讓青少年不再尷尬,勇敢追求清新的人生!

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黃耀立醫師表示,腋下異味有跡可循,患者中有九成三具有家族遺傳病史,都可以透過濕耳垢檢測可及早發現問題,早日協助孩子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