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血壓正常嗎? 快檢查你是不是在正常值內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

高血壓前期 須調整生活型態

根據國民健康署顯示,成年人正常血壓值的收縮壓應小於或等於120 mmHg(毫米汞柱),且舒張壓應小於或等於80 mmHg。而當收縮壓達130 mmHg 或舒張壓達85 mmHg,即為高血壓前期,須注意生活型態,改善飲食;當收縮壓達140 mmHg或舒張壓達90 mmHg以上就為高血壓,宜及早就醫。

控制高血壓 遵循3C原則

食藥署提醒,高血壓成因複雜,治療藥品種類繁多,醫師會考量病患血壓數值、成因與其他潛藏慢性疾病等,開立適合的藥品。高血壓病人平時宜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遵循「血壓3C藥注意」原則,早晚定時量血壓,按時服藥;回診時,也應清楚說明居家血壓紀錄、用藥狀況,以利醫師開立適合的藥與劑量。

氣溫變化留意身體狀況 用藥問題向專業醫師諮詢

最後,食藥署呼籲,天氣變化時,要注意室內外溫差、做好保暖,並多關心家中老人及高血壓患者身體狀況。此外,應做好血壓3C自我管理,若有任何用藥問題,可向醫院或社區藥局藥師諮詢,尋求用藥指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