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來勢洶洶 積水容器清潔溜溜
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今年截至7月31日,國內共發生169例登革熱病例,其中108例為境外移入,且自4月份起,國內即爆發本土性個案已累計達61例,相較去年度同期的82例,以及至7月份才有本土病例發生,顯見本年度登革熱疫情來勢洶洶;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提出呼籲,民眾應定期清理戶內外積水容器,降低病媒蚊孳生,以降低登革熱流行。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近年登革熱境外病例有明顯升高的趨勢,民眾暑假前往流行國家或區域如東南亞等國家,應加強自我防護,避免被蚊蟲叮咬,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活動史等資訊。
 
衛生局表示,登革熱係由白線斑蚊或埃及斑蚊叮咬而感染,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故防治登革熱最根本做法,就是清除孳生源消除病媒蚊。
 
衛生局強調,夏天溫暖潮濕的氣候最易滋生蚊蟲,也是登革熱盛行的季節,故建議民眾每週至少1次巡視並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來避免病媒蚊孳生,唯有杜絕病媒蚊孳生,才能有效降低感染登革熱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