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 滿意度近九成八
竹市已經連續2年實施全市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政策,至今有4500位女生完成疫苗接種,家長滿意度也高達97.7%,顯示民眾對這項政策的肯定與支持。未來竹市將推出更多的健康城市政策,讓新竹市民更安全、更健康。
 
竹市7月31日上午在市府中廊舉行「幸福最要『頸』,竹市健康城」免費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施打成果發表會,許明財市長、市長夫人蔡靜鶯、馬偕醫院婦產科主任王功亮及女同學代表與家長代表等人共同出席,光復中學啦啦隊員秀出「20年後的我」自畫像,在許市長的見證下,放入時光寶盒中,相約20年後再打開,象徵為大家守護夢想。
 
根據WHO的統計,30歲以後是子宮頸癌的好發期,孩子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最重要的資產,希望在孩子健康的時候,給她注射疫苗,保護她的生命安全,我們希望20年後的孩子,一定要她們健康。許市長強調,子宮頸疫苗一直是他希望讓這些孩子更健康的其中一項,而這兩三年來的成果,滿意度達97.7%,希望繼續施打的更高達98.3%,可見得大家都希望政府繼續如此做下去。
 
擔任臺灣健康城市協會理事長的許市長表示,子宮頸癌是致命癌症排名第4,一個家庭沒有女性的話,這個家庭是沒有辦法幸福的。感謝姚克武局長的努力跟所有同仁的支持,在最短時間內讓新竹市加入健康城市的行列,希望未來推出更多的健康城市政策,讓新竹市民更加安全,更健康。
 
代表家長呂媽媽表示,免費接種HPV疫苗是新竹市政府送給國一女生的健康大禮,這是新竹市才有的福利,多一分預防,就多一分保障。家長只是小小的一個簽同意書的動作,卻是影響女兒健康很深遠的。今年她的小女兒要升國一,她會毫不考慮的馬上簽同意書。呂媽媽說,身為新竹市民是很幸福的,因為全臺沒有幾個縣市提供這個福利。感謝許市長對下一代健康的照顧,希望這個補助能繼續下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