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男壓力大不舉 震波配合藥物治療恢復正常

除了抽菸、三高等因素為勃起障礙的危險因子,精神壓力也可能是引起勃起障礙的關鍵因素。

勃起障礙是男性難以啟齒的問題,一旦有相關症狀,應勇於就醫治療,才能避免影響日常。一名32歲張先生,結婚後被父母催促生小孩,加上工作壓力大,導致出現勃起障礙問題,即使想用力就越無力,不僅也不敢對人言,也一度壓力破表,直到赴醫院就診治療,經2個月的震波及藥物治療,終於解決勃起障礙問題。

男性精神壓力大 恐埋下勃起障礙危險因子

這名張先生經抽血檢查,排除血糖、血脂及荷爾蒙等問題,因此醫師研判恐與心理及生理障礙有關,開立「勃起功能障礙」的犀利士藥物治療,再藉由震波治療增進海綿體充血,經六週療程後才逐漸恢復正常,妻子也順利懷孕。彰化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卓榮提及,除了抽菸、三高等因素為勃起障礙的危險因子,精神壓力也可能是引起勃起障礙的關鍵因素。

透過低能量震波施打 有助改善勃起功能

蔡卓榮醫師說明,目前已能藉由震波治療改善勃起障礙問題,藉由將低能量震波施打於患者陰莖表面,1週打1次,1次4000下,時間約10分鐘,整個療程6週,過程通常部會疼痛,也沒有副作用;此外,研究也發現,低能量的體外震波用於組織,不僅可以產生血管新生的效果,若施用於陰莖海綿體上,的確也有助於改善勃起功能。

養成良好作息 不怕勃起障礙找上門

因此,男性若出現相關勃起障礙問題時,應積極接受治療,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通常都能獲得良好成效,尤其年輕患者,效果更顯著。蔡卓榮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平時也應養成良好作息,且放鬆心情、緩解焦慮,同時戒除過量的吸菸及飲酒,就能避免勃起障礙找上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