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兒足球體驗夏令營熱血登場
有感於弱勢兒童資源相對匱乏,每年大同公司皆邀請兒童福利相關之社福團體參與足球夏令營,今年已邁入第三屆,今年共有385位來自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的小朋友們參加,由大同足球隊員擔任教練,指導小朋友傳球、控球、頂球、吊球及射門等基本動作,也傳授多年參賽經驗與比賽技巧。大同公司亦貼心地贈送每位參加足球營的學員專業足球、全套運動衣褲、襪子及禮品,每場次並特別頒發MVP獎,鼓勵表現優異的小朋友。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去年大同為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搭起《失親不失學 助學無樂界》的募款平台,協助助學金的募集,也讓更多人知道失親孩童們的需求,一起為台灣弱勢孩童的未來貢獻心力。今年暑假特別邀請失親孩童們參加大同慈善足球夏令營,除了為學員們準備專業足球運動相關配備外,並全額補助全體學童之交通、餐飲、保險費用,希望藉著每年夏天在台灣各鄉鎮舉辦的慈善足球營回饋鄉里,並以健康陽光的運動,帶給弱勢青少年溫暖正面的希望,同時培養小朋友們團隊精神。」
 
住在新竹南寮,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的小雅(化名)說,之前都沒有機會踢足球,能參加今天的活動覺得很特別、很開心。從宜蘭遠道而來,即將升上小學四年級的阿強(化名)說,他在學校有踢過幾次足球,還擔任守門員,對於足球很有興趣,希望這次能學習更多技巧,回到學校後和同學分享。經過一整天的足球震撼教育,每位小朋友都又累又興奮!林蔚山董事長最後致詞鼓勵小朋友:倫敦奧運即將開幕,多運動不僅能強健體魄、也能為國爭光,就像林書豪、陳偉殷、王建民,成為許多人的學習榜樣。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表示,「在過去的營會活動中,我們觀察到孩子們的轉變,從原本較為內向閉塞,在營會中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在人際互動有明顯進展,更願意開放及接納自己。我們也在這裡呼籲有愛心的企業和社會大眾,一起關心這些沒有爸爸媽媽的孩子們,共同成為守護失親兒的力量。雖然失親兒的成長過程比較辛苦,相信在專業的社工及心理諮商師陪伴下,失親兒的未來也有機會發光發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