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蒂、老鷹滿天飛,選手合力募款十餘萬捐贈新竹仁愛之家

第二站冠軍吳佳晏(後排左一)代表將募得的善款捐贈給新竹仁愛之家。

2021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二站於今天(4/22)在關西立益高爾夫球場圓滿落幕。在風和日麗的良好天氣中,與賽選手們紛紛繳出佳績。吳佳晏三輪負15桿奪下職業組冠軍,成績比第一站又進步了一桿。陳裔東三輪負14桿居次,包括第二輪創球場紀錄的62桿。而第三名的賴嘉一,也有三輪負11桿的好成績。在進入第三天決賽的24位職業選手裡,共有15位三天總桿是低於標準桿。

業餘選手也不遑多讓。許淮茜三輪負9桿奪冠,許凱俊負7桿居次,第三、四名的陳薇安與林煒傑都是負6桿。24位決賽選手裡也有9位的總桿是紅字。從選手們的成績不難發現,這些25歲以下的台灣高壇年輕選手的實力越來越堅強,而科技希望巡迴賽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這完全符合了科技希望巡迴賽的宗旨,提供年輕選手一個砥礪磨練的舞台,讓他們以此為跳板,前進世界。

選手們戮力打出好成績,除了能為自己爭取更好的名次外,更是為慈善公益盡一分心力。從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二站開始,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舉辦「你打Birdie,我捐錢!」的公益活動。只要所有參賽選手在三天比賽裡打出一記Birdie或Eagle,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就會捐出一定的金額給指定的育幼院。

為了響應此善舉,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理事長宣明智先生與主辦第二站賽事的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先生,也決定自掏腰包捐出相同金額。簡單地說,選手抓的Birdie越多,育幼院得到的支持越多。

結果呢?三天下來,所有與賽選手總共抓下了643記Birdie,另有14隻Eagle,合力為此站的受贈單位財團法人新竹仁愛之家募得117,300元的善款,並在賽後由冠軍選手吳佳晏代表贈與。對於選手來說,能多抓幾隻Birdie或Eagle來打出好成績,又能同時做公益,無疑是一舉兩得!

新竹仁愛之家的院童們在果嶺上開心體驗SNAG Golf。

除了捐贈善款,在決賽第三輪也邀請了新竹仁愛之家的院童們,親臨現場來體驗高爾夫樂趣。這些小朋友先搭乘球車進行球場導覽,然後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系吳宏熙教授所率領的Snag Golf團隊陪同下,在果嶺上歡樂推桿,認識高爾夫球,度過愉快的一天。

吳宏熙表示,當科技希望巡迴賽主動聯繫希望城市科大能協助舉辦這樣的公益活動時,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除了共襄盛舉一起做公益外,也希望能給城市科大的學生們和小朋友們接觸,累積活動經驗。

「SNAG Golf是Start New at Golf的縮寫,意思是讓更多新手開始接觸高爾夫運動。」吳宏熙說。「它有點像是樂樂棒之於棒球的概念,將冷冰冰且較為困難的高爾夫變成溫暖、活潑且好玩的,以放大版的球具、繽紛的色彩與多樣的玩法,讓所有新手不管大人或小孩都能夠產生樂趣,且非常容易上手。」

的確,幾位年僅四、五歲的新竹仁愛之家院童們,在老師的指導下,有模有樣地揮動手中的球桿把球推到目標內,興高采烈、樂此不疲。透過這樣的活動,在他們的小小心靈裡,已經埋下小小的高爾夫種子。或許未來,他們也會想走上這條路,用高爾夫球替自己開創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資料來源:https://www.nihaopro.com/

(文章授權提供/GOLF高爾夫雜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