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台灣護理人力荒 國衛院提四大前瞻規劃

透過持續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賦予政策建言在執行上更可行性,並期望達到接軌國際趨勢,解決國內護理人力不足的問題,也能提升共同開拓臺灣護理人力專業發展,守護國人健康。

台灣護理人力長期不足,尤其在新冠肺炎影響下,情況更急速惡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在2020年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護理人力短缺近600萬人,也因此在衛生福利部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支持下,邀集數十位護理專家為台灣未來10年護理人力發展凝聚共識,並提出四大方向前瞻規劃,可望解決台灣面臨護理人力不足困境。

針對困境整理策略 提升護理人力專業發展

四大方向的前瞻規劃包括:一、建構臺灣健康促進、疾病照護、急性後期照護、長期照顧所需之本土護理人力發展最適政策架構指引;二、應用臺灣科技資訊優勢;三、研析護理人力進階制度及業務範疇之可行模式以及四、提升護理人力之有效應用及護理專業發展;國衛院解釋,建言書也分成七大主題,針對各困境與問題,進行專家論壇分析,再整理出策略,提供臺灣護理人力專業發展之建議。

提升護理人員專業能力 國衛院提護理人力進階制度

國衛院說明,為持續培育且提升護理人員專業,在護理人力的教育、考試、訓練與任用過程,也透過人力「輸入(input)─過程(process)─產出(output)」的概念,研析從護理人力之人才培育、護理專業之能力提升,以至從初級照護、次級急性照護至三級照護的執業場域之人力需求。

以科技護理橫貫人才培育 持續守護國人健康

最後,再藉由科技護理橫貫人才培育、能力提升以及人力需求等層面的教育與應用。國衛院強調,透過持續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賦予政策建言在執行上更可行性,並期望達到接軌國際趨勢,解決國內護理人力不足的問題,也能提升共同開拓臺灣護理人力專業發展,守護國人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