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慈院COVID-19自費疫苗開打 民眾踴躍接種

台北慈濟醫院配合政府政策,開立「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門診」,並於4月19日開放預約掛號,4月21日開打民眾相當踴躍,台北慈濟醫院施打首日,已有183人完成第一劑接種。

台北慈濟醫院配合政府政策,開立「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門診」,並於4月19日開放預約掛號,4月21日開打民眾相當踴躍,台北慈濟醫院施打首日,已有183人完成第一劑接種。

由於疫苗為多人劑/瓶,為使疫苗發揮最大使用、避免耗損,門診採預約制,不接受現場掛號。民眾報到後,須填寫注射表及意願同意書,並經醫師問診評估後,始能進行接種;接種完畢,需至休息區觀察30分鐘,由醫護人員確認無不適後,方能離院。為求謹慎,特將COVID-19疫苗接種專區設置在1樓急診旁,若有突發情況,能立即獲得妥善照護。家庭醫學科陳正裕主任指出:「並非所有民眾皆適合接種疫苗,若有急性病況、懷孕,或正服用避孕藥、荷爾蒙藥物者,皆可能提升接種風險,民眾接種前,須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現場民眾林小姐表示,因為疫情因素,原定的商務工作不斷延遲,才會在開放施打的首日,搶第一波來施打;對於疫苗副作用不是特別擔心,僅希望能順利獲得保護力,回歸正常生活。計畫出國念研究所的蔡同學提到,接種時跟平常打針的感覺相去不遠,接種後也無不舒服產生。澳洲國籍貝瑞羅賓森先生則表示,施打前就沒有對疫苗有任何擔心,接種過程也感覺很好。家庭醫學科陳正裕主任表示,本日施打作業相當順利,唯2位民眾出現輕微不適;其一是手肘處起些微紅疹,經觀察紅疹並未持續擴大。另一位民眾則是於注射後,反應肩頸不適,經初步檢查,除心跳稍降並無大礙,推測應為緊張所致。

民眾自費接種疫苗意願高,台北慈濟醫院首三日掛號皆已額滿,並已開放次周預約,歡迎有需求民眾即早預約。若有相關疑問,請至台北慈濟醫院官網https://reurl.cc/qmjrER,或洽台北慈濟醫院人工掛號專線:(02)6628—9800,由專人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