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血應猿! 世界血友病日 棒球場「紅」了

觀眾及貴賓大合照

每年4月17日為一年一度的世界血友病日,今年台灣中外製藥攜手樂天桃猿棒球隊一同舉辦「集合吧!紅隊」活動響應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主題圍繞著「ADAPTING TO CHANGE Sustaining care in a new world」,希望在後疫情時期,大家能夠順應新的變化,持續照護好自身狀況,也期望能提升大眾對血友病的關注;此活動特別邀請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號召200多位血友病病友及親友一同至桃園國際棒球場身穿特製球衣加油吶喊,為球場染上紅色節日的氛圍!

▲長官貴賓點亮球場象徵,右起依序為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 周瑞欽 理事長,台灣中外製藥 陳榮華 董事長,台灣中外製藥 大橋裕樹 副總經理,台灣中外製藥 賴承佑 資深產品經理。

紅光點亮球場象徵 讓世界關注血友病友

血友病患者因體內缺乏凝血因子,血液不易凝固,受傷容易血流不止,為呼籲大眾正確認識血友病及創造友善環境,本次特別將桃園國際棒球場象徵物染上代表血友的「紅色」,透過點亮紅燈與多個國家一同呼應世界血友病日外,也期望透過這代表性的指標讓全世界了解台灣對於血友病治療的努力!

▲親友共同響應血友病日

球團啦啦隊響應 舞出血友新高度

活動現場不僅提供觀眾客製專屬應援球衣與毛巾,中場休息時更有樂天桃猿啦啦隊帶動由中外製藥編排的Step by Step關節保健舞蹈給現場觀眾,傳達給病友如何保健關節的觀念,也將世界血友病日活動帶到最高潮。

透過世界血友病日活動 打造友善關懷環境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夠舉辦這場活動來響應世界血友病日。身為致力於研發創新藥物的公司,我們不斷的挑戰現況,為的是能夠提供更符合治療需求的藥物給病友,讓病友們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理事長周瑞欽先生表示感謝中外製藥與樂天球團對血友病友團體的邀請,讓我們可以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同時也讓熱愛棒球的朋友在4月17日時可以認識這個疾病,雖然我們是為數不多的病患,卻經常面臨自發性出血,影響生活日常,好在有台灣健保的照顧,以及各國藥廠的支持,現在引進了許多新的藥物,讓我們可以有效的預防出血,提升治療品質,進而可以在球場吶喊、振臂與舞蹈。我們感謝417,「是一起」鬥陣的朋友,期許大家贏得比賽、贏得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