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臉漸漸消失不見 鬱金香拉皮告別肌膚老化鬆弛

林敬鈞院長解釋,鬱金香拉皮(Tulip facelift)屬於一種疤痕較短,隱痕的中下臉拉皮手術,採隱痕的切口設計,將迷你傷口藏在耳前或是耳後,手術時先將皮膚層撥開,深入SMAS筋膜層以特製縫線進行高位懸吊拉提與花瓣式圈狀拉提,並剪去多餘皮膚完成拉皮。

美女過了一定年紀,緊緻的皮膚開始下垂鬆垮,嘴邊肉、法令紋、雙下巴一一現形,連V型臉都變成國字臉!傳統拉皮可切除多餘皮膚,並將「地基」般的SMAS筋膜層下垂拉回,但術後消腫慢、恢復期長,且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困擾不少人。拉皮權威、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林敬鈞醫師建議,不妨透過美國LA名人圈中熱門的「鬱金香拉皮」,切口隱痕、短疤僅約3公分、恢復期短,適合40以上婦女,當然有鬆弛下垂的男性也非常適合,告別老化鬆弛。

老化膠原蛋白流失、筋膜層弱化 皮膚鬆弛下垂

針對皮膚鬆垮原因,林敬鈞院長指出,隨年齡增長,人體膠原蛋白流失,筋膜層弱化,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皮膚、肌肉開始鬆弛、下垂,包含嘴邊肉、法令紋、雙下巴就逐漸現形。

另外,若臉部骨骼曾經做過削骨、正顎手術,也可能增加臉部皮膚鬆垮的風險。

對抗肌膚鬆弛下垂 各種治療怎麼選?

改善肌膚鬆弛,許多人會吃膠原蛋白,林敬鈞院長指出,吃下的膠原蛋白,經過胃酸等消化道液體處理,可能遭受破壞,即使吸收後,也不能保證可被送至鬆弛處修復,長期吃可能有助於延緩,塗抹則有助於皮膚保濕,不過徹底解決嚴重皮膚鬆弛與下垂,醫師仍持保留態度。

至於常見醫美治療方式,林敬鈞院長提到,包含直接施打膠原蛋白針劑、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針劑,透過非侵入性的電音波,或者線雕拉提,上述方式都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不過都有時效性,例如針劑、線材吸收後,增生效果在一定期限內就會停止了,必須定期補強。

因此想要效果持久,還可以考慮拉皮手術,林敬鈞院長進一步表示,傳統拉皮手術效果雖然不錯,然而傷口較長,恢復期較久,所以「鬱金香拉皮」成為現下熱門選擇。

鬱金香拉皮 隱痕傷口小、恢復快好照護

林敬鈞院長解釋,鬱金香拉皮(Tulip facelift)屬於一種疤痕較短,隱痕的中下臉拉皮手術,採隱痕的切口設計,將迷你傷口藏在耳前或是耳後,手術時先將皮膚層撥開,深入SMAS筋膜層以特製縫線進行高位懸吊拉提與花瓣式圈狀拉提,並剪去多餘皮膚完成拉皮。

林敬鈞院長進一步說明,手術全程由麻醉科團隊採舒眠麻醉,並搭配內視鏡執行手術,減少瘀青、血腫確保手術安全,術後好照護;尤其透過獨特花瓣式圈狀拉提,拉提面積大,皮膚更緊實,有類似削骨的效果,下垂的臉頰改善明顯,消除嘴邊肉、法令紋與木偶紋,效果看起來自然。

輕熟女熱門選擇 配合適當保養 延遲肌膚青春

皮膚老化鬆弛是長期進展,許多輕熟女會「超前部署」選擇鬱金香拉皮,林敬鈞院長分析,除了術後疤痕讓女性很在意,鬱金香拉提也可以長期持續「hold」住皮膚,配合適當保養,幫助延緩皮膚老化鬆弛的時間,且不像其他療程,需要定期施打補充。

林敬鈞院長說,拉提後臉部肌膚變緊緻,不過東方人喜歡臉部有「澎潤感」,可根據需求搭配補脂、玻尿酸等,客製化預期的效果,另外每個人顴骨、臉型的都會影響拉提角度,透過醫師豐富手術經驗,都能達到理想效果。

醫師呼籲,手術前務必慎選合格專業的醫療院所,減少不必要的風險,術後避免飲酒吃辛辣、海鮮、,諮詢專業醫師討論最合適的治療方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