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沒有政治的音樂會,為療癒台鐵出軌事件而唱!

「來聽我唱 善耕365公益音樂節」於上周六(4月10日)於中油大樓國光演藝廳展開。

「來聽我唱 善耕365公益音樂節」於上周六(4月10日)於中油大樓國光演藝廳展開,7所來自台灣各地偏鄉學校的孩子們,在熱血老師協助下,進行為期一年的合唱訓練後,孩子們從對合唱、外文的不熟悉,到能自信上台,在台鐵太魯閣出軌事件後用純粹歌聲療癒大家、也協助「銀色大門老人送餐平台」服務的偏鄉獨居老人募得1865份餐食〈至發稿前又增加至2577份〉,精彩演出感動許多台下參與的民眾,也謝謝所有收看線上直播,線上一起為孩子的加油打氣的網友們!

音樂節要舉辦的前一週,一台開往花東的台鐵太魯閣號意外,震驚這次許多同樣來自花東偏鄉的演出孩子們「這是我們回家,可能都會選擇的一條路」。孩子們為這次受難者不捨的同時,主動提出希望能在上台時做些什麼。

這次音樂節,超過500位民眾齊聚,親自出席支持孩子們演出,也在全場為台鐵太魯閣出軌事件獻上大合唱「Believe」以及「快樂天堂」時,一起祈福、合唱,在孩子們療癒的歌聲下,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雖然唱到最後,許多孩子們的歌聲因不捨而哽咽,但仍努力唱完,全場感人熱淚盈眶。

有別於往年呼籲大家重視偏鄉教育這個單一主題,今年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特別與來自嘉義的「銀色大門老人送餐平台」合作,讓孩子們唱出自己未來同時,也能盡自己一點力量,幫助一般社福、公部門尚無法觸及的邊緣獨居長輩三餐溫飽努力,也幫助加入送餐的弱勢婦女及二度就業的弱勢長者有份穩定收入;互相幫助,公益加乘,現場及直播民眾深受孩子們發心感動,紛紛參與支持,從開場停滯的102餐到結尾前結算時已幫獨居長者募到1800多份餐。

銀色大門創辦人孫士姍表示:「謝謝你們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參與今晚這麼有意義的音樂晚會的活動,謝謝你們讓長輩溫飽、謝謝你們讓孩子有唱歌的機會,我們今天收到的所有款項,都會確實轉化成愛、關懷、溫暖,以及健康的便當,送到我們服務的所有獨居長輩手中,謝謝你們!」

8年來參與音樂節計畫的總指揮Howard表示:「善耕365基金會8年來,深耕偏鄉、資源不足的學校,計畫最初起點正是從台東出發,今年的演出團體中,有4所來自花東地區的學校,在事故發生後的一週,我們想藉由今天音樂節和現場所有的觀眾,陪伴安慰這次受到影響的所有人員」也謝謝多年來與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前進偏鄉的熱血老師們,有老師即使單趟4小時車程,仍多年來堅持,為翻轉孩子們的生命而努力!

這次音樂節雖然已圓滿結束,對孩子們卻是另一個開始,熱血老師也將繼續前往偏鄉學校繼續幫助孩子們,藉由音樂翻轉生命,善耕365音樂節,我們明年見!

更多關於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https://harvest365.org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