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障礙難開口? 正確治療找回性福

勃起功能障礙是不少男性難以啟齒的問題,帶著這說不出口的痛,若不避諱就醫,在醫療人員評估討論,依個別狀況安排治療後,可以大幅改善。

一名陳姓退休公務人員因為無法維持勃起,與老婆的床笫之間出現問題,原本安慰自己漸漸年邁打算就此放棄性生活,但在老婆的鼓勵下,至醫院接受線性震波治療療程後,現已恢復幸福美滿的夫妻生活。

勃起障礙成因複雜 對症下藥有效改善

為了挽救「性福」,但又礙於面子問題不敢就醫,有許多男性朋友會嘗試自行購買不明來源的壯陽藥等偏方,但這樣可能導致症狀惡化甚至危害健康。部立南投醫院泌尿外科李昇平醫師表示,造成男性勃起障礙的因素相當複雜,可能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壓力、抽菸、藥物或是賀爾蒙等多種問題導致;醫師會根據患者的情況給予適合的建議,對症治療。

線性震波治療 非侵入性助血液循環

除了藥物治療,目前南投醫院引進線性震波治療,李昇平醫師說明,其為非侵入性的治療,利用低能量的震波來促進血管新生,幫助血液循環,改善血流量與流速,進而增加勃起功能與硬度;通常療程是每週一次,持續六週,依據患者的體質與病況而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目前該治療尚未納入健保給付。

提升性福關鍵 控制慢性病+遠離危險因子

勃起功能障礙是不少男性難以啟齒的問題,帶著這說不出口的痛,若不避諱就醫,在醫療人員評估討論,依個別狀況安排治療後,可以大幅改善。李昇平醫師提醒,除了接受治療,三高等慢性病穩定控制,戒酒、菸等危險因子、搭配減重、規律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型態都是提升性福相當重要的關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