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生華送愛到花蓮 活力注入富康長照中心

東生華製藥十週年執行「環島護台灣」企業社會責任計畫,今日來到花蓮富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除將正確慢性病用藥知識傳遞以外,同時也帶入八段錦,讓大家都能活絡筋骨並改善身心健康福祉。

東生華製藥今(110)年正逢成立十週年,秉持致力提供全人類醫療前期、期間、後期更卓越的健康服務為理念,著手進行「環島護台灣」企業社會責任計畫,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No.3「健康與福祉」為目標。4月12日啟程送愛到花蓮富康老人長照中心(以下簡稱富康),進行慢性病用藥衛教以及八段錦帶領,讓正確用藥觀念與八段錦相輔相成,齊心改善慢性病年長者的健康福祉與生活品質!

關心長者與慢性病患 製藥廠至長照中心做衛教

富康於民國104年成立,照護對象以老人安養者、慢性病患者、出院靜養者、中風患者…等,以誠信為基礎、共同營造一個「快樂、溫馨、和諧」的大家庭。東生華製藥不僅長年關注年長者、慢性病患者,更為提升醫療需求尚未被滿足的病患生活品質奉獻心力,本次望能為富康年長者與慢性病患者帶來助益。

▲東生華製藥同仁,同時也是專業藥師,進行三高用藥衛教分享,大家相當專注聆聽課程。

心血管疾病健康危害大 積極預防三高

國人十大死因,以癌症為首。但是如果綜合心血管相關疾病統計,因心血管疾病造成之死亡數與癌症不相上下,因此,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其必要性。而所謂的三高,指得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需要好好控制來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在此,透過三高控制的宣導,藉由飲食、運動…等生活行為來改善及預防,更呼籲遵從醫囑用藥來協同治療,傳遞正確衛教知識。

▲八段錦伸展筋骨、舒緩心靈,改善身體功能、抑鬱,提升生活品質。

現場帶領八段錦活絡筋骨,由於動作舒緩,因此對身體負擔小,年長者也相當合適。同時根據統合文獻研究指出,八段錦、氣功…等傳統中國運動,具有改善心臟衰竭、心血管疾病以及慢性病的病人身體功能、憂鬱、生活品質等效果。相信今日在慢性病用藥衛教以及八段錦的帶領之下,必能提升大家對於用藥的正確觀念,同時也提供了改善生活品質的輔助方法。

[1] Gu et al., 2017; X. Q.Wang et al., 2015; X. Q. Wang et al., 2016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