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非醫師會員陣容 美容醫學醫學會打造一條龍學習平台

美容醫學醫學會舉辦2021春季學術研討會,吸引超過七百位產業相關人士共同參與。

台灣防疫有成,在歷經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美容醫學市場已呈現「v」型反轉曙光!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不中斷會員醫師學習機會,今年持續舉辦春季學術研討會,除了和國外專業講師視訊連線,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外,本次研討會更規畫多元化議題,共吸引超過七百位美容醫學領域的醫師與專業人員參加;同時為普及美容醫學專業知識到醫療院所相關人員,醫學會歡迎護理師、藥師及美容師加入,透過本會平台相互交流及學習,打造一條龍美容醫學專業照護,共同提升國內美容醫學專業品質。

擴大陣容 打造美容醫學一條龍學習平台服務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曾漢棋醫師表示,醫學會成立至今已邁入27年,每年固定舉辦學術研討會,目前為全國美容醫學專業領域中人數最多、具權威的學術團體。教育訓練一直都是美容醫學會的核心任務,除了每年定期的春季及秋季學術研討會外,每年還舉辦雷射光電教育訓練課程、微整針劑注射教育訓練課程、抗衰老醫學教育訓練課程以及外科美容教育訓練課程,每個課程都是由該領域臨床經驗豐富且聲譽卓著之醫師擔任講師,參加培訓課程的醫師總共超過一千三百位,對於提升國內美容醫學之學術水準幫助很大。去年受疫情影響,因擔心染疫造成國內美容醫學消費人數驟減,不過因台灣防疫有成,一些民眾,因無法出國而選擇在國內消費,將出國旅遊的預算改由接受美容醫學療程,因此國內美容醫學市場今年已逐漸恢復當中。為協助會員醫師在後疫情時期的美容醫學市場搶得先機,醫學會今年仍持續舉辦春季學術研討會。另外,為讓醫學會成為一條龍學習平台,培訓對象除了醫師外,目前也積極培育護理師、美容師,提升相關從業人員的美容醫學專業水準,保障國內美容醫療醫療品質。

本次學術研討會執行長、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王修含醫師表示,今年的春季學術研討會除了以雷射光電治療為主軸外,也提供不同種類之針劑注射技巧、以及近期廣受大眾接受的熱門療程如埋線拉提、非侵入性減脂及幹細胞應用等專業講題,此外,針對第一線人員提供求診者關係經營、醫療法規及社群應用工作坊等多元主題,幫助會員掌握醫療服務及減少客訴之處理要領,提升內、外軟實力,讓美容醫學服務品質日益完善。

醫美削價競爭及誇大廣告 無法保障醫療品質

由於國內醫學美容蓬勃發展,最近幾年國內做醫美之醫療院所已達飽和狀態,因此彼此間削價競爭之情形時有所聞。曾漢棋理事長提醒民眾在接受美容醫學治療前不要貪小便宜,醫學不同於一般商品,需要高度技術及臨床經驗才能確保醫療品質。一昧追求最低價格或是聽信浮誇的醫療廣告往往會造成後悔。

曾漢棋理事長建議民眾,在接受美容醫學治療前,要先打聽該醫師之口碑,有無接受過美容醫學之專業訓練以及臨床治療經驗是否豐富,才能獲得安全與美麗之雙重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