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戴「雷射生髮帽」救髮 藝人、網紅都瘋狂!

業者王程吉總經理(右)、客家一哥小鐘(中)、時尚大師Kevin老師(左)共同出席雷射生發帽上市記者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燃燒,網路視訊和網紅拍片盛行,許多人會擔心掉髮及頭髮稀疏造成人氣下滑;而需要頻繁吹、染、整燙頭髮的藝人,更是怕禿頭會影響形象及星運,因此近來在演藝圈,掀起了一股「雷射生髮帽」防禿頭熱潮!素有「省錢一哥」稱號的小鐘也加入「防禿一族」,趁通告空檔在家體驗居家穿戴式「雷射生髮帽」來保養頭髮;時尚大師Kevin老師更曾經飽受掉髮困擾,在醫師建議下使用雷射生髮帽治療,讓他找回一頭茂密秀髮!

時間就是髮量 毛囊存在就有機會救髮

皮膚科醫師鄭煜彬表示,掉髮是人體代謝的正常現象,但如果發現自己的頭髮越來越細就要提高警覺,有可能是雄性禿體質;或是每天掉髮超過100根有可能是俗稱鬼剃頭的圓禿或是休止期落髮。當髮際線變高或髮量變稀疏就是警訊,應儘快就醫檢查,千萬不要誤信偏方,拖延治療,讓髮量隨時間變稀疏,甚至破壞毛囊,影響治療效果,只要毛囊還在,就有機會再長出來!

針對仍有正常毛囊的掉髮或髮量稀疏患者,目前主要治療方式包括塗抹生髮水、口服藥物及使用低能量雷射,門診當中遇到許多男性掉髮患者,因擔心口服藥副作用,近來諮詢低能量雷射療法的患者明顯增加。不過,提醒患者在使用任何生髮治療前都應該先諮詢專業醫師,因為藥品的副作用其實遠比大家想像的小。最好在醫師的建議下,配合各種藥品與產品使用,才能達到安全及更好的效果。

臨床試驗:低能量雷射生髮帽有效提升頭髮覆蓋率  

鄭煜彬醫師說明,低能量雷射(LLLT)採650nm~670nm單一波長紅光照射頭皮毛囊,可增加組織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毛囊達到生髮效果,目前有業者設計成「雷射生髮帽」,並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准使用,適用於早期輕度落髮、廣泛稀疏型禿髮及幫助植髮術後傷口復原及保養。

根據台灣首次進行的低能量雷射生髮臨床試驗,將受試者頭皮分左右二邊進行雷射光照試驗,一邊採低能量雷射照射,另一邊則使用一般光照,試驗結果顯示,使用低能量雷射能夠將頭髮覆蓋率從11.2%提升到14.2%,相較於對照組的頭髮覆蓋率從12.8%下降到11.8%,可以明顯地看出,若患者的毛囊在還沒有形成疤痕前,使用低能量雷射治療確實是能夠改善禿髮的狀況。

居家戴「雷射生髮帽」救髮 藝人也瘋狂!

藝人小鍾表示,因為上通告的關係,所以常常要使用定型液或髮蠟來固定頭髮,儘管每次回到家都會做好頭部清潔,但隨著年紀漸長還是會擔心掉髮的問題,可是有的時候通告忙起來,也不一定有時間可以跑健髮中心照顧頭髮。用「雷射生髮帽」就非常方便,可以在家滑手機或睡前戴著,固定使用25分鐘就會自動停止的貼心設計,不用擔心戴著沒拿下來會有安全問題,而在頭頂運作時沒有痛感,只感覺到溫熱感很舒適,是一款方便又好用的高科技頭髮照護設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