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不知羊水破以為尿失禁 騎機車到院緊急剖腹產龍鳳胎

雙胞胎早產機率高 剖腹產對母子都安全

一名34歲的陳姓產婦,預產期在5月初,因為懷龍鳳胎的關係,預計4月底安排剖腹,清明連假期間4日上午,拜完祖先後,產婦在家破水,到部立南投醫院急診,在專業醫療團隊緊急剖腹產後,姐弟平安誕生,在兒童節當日迎接生命的喜悅。

雙胞胎早產機率高 剖腹產對母子都安全

婦產科黃子菲醫師表示,基本上雙胞胎的早產機率較高,剖腹產對母子相對較安全,且因為媽媽懷孕35週,肚裡胎兒肺泡成熟了,胎心音檢查也正常,經超音波檢查發現比較下面的寶寶羊水幾乎流光,因此團隊評估後安排緊急剖腹產。

破水當下沒感覺 到院卻緊急剖腹

陳姓產婦說,當下破水的時候不會痛,沒什麼感覺,甚至以為是尿失禁,跟先生反應狀況之後,兩人騎機車到急診,沒想到醫師檢查後說要緊急剖腹,產婦直呼好巧,沒想到孩子迫不及待選擇在兒童節出生。

產婦緊急生產 婦兒團隊待命照顧

接生的時候,婦產科陳麗琴主任趕來支援,兒科醫師也在旁待命,確保小孩出生後就能接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而因為早產的關係,為了預防感染,寶寶出生後隨即交由兒科醫師接手照護,目前收治病嬰室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