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出團了 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預訂於今(1)日出發的首團臺帛旅遊泡泡團員,計有旅客100人、帛琉外交使節團23人,共計123人,行前PCR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可順利辦理出關手續,旅客均可如期出發,安心出遊。

臺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出團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預訂於今(1)日出發的首團臺帛旅遊泡泡團員,計有旅客100人、帛琉外交使節團23人,共計123人,行前PCR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可順利辦理出關手續,旅客均可如期出發,安心出遊。

出入境分流管理 完善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旅客於帛琉當地應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並下載、填報追蹤應用程式APP,以利完成行程追蹤。當地行程皆由專人專車接送、團進團出,全程佩戴口罩並每日量測體溫,動線分流須按照事先規劃的行程,不與當地民眾接觸。機場對於返國團員將另設置洗手間及免稅商店,團員返國入境時,也將與一般入境旅客分流管理,經專櫃通關後,依規劃動線分流為旅行社遊覽車、計程車、親友接送或自行開車等方式離開,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返台5天內 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指出,旅客返臺後5天內應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除一起前往旅遊及返臺者外,居所應符合1人1室,且有單獨房間與專用衛浴,共同生活者應一起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可共食。如果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外出,但應記錄每日活動及接觸人員,並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如會議、進修課程等);不可搭乘大眾運輸;禁止至賣場、夜店、夜市、百貨公司、餐館及觀光景點等人潮擁擠的場所,並延後非急迫性的醫療或檢查,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指揮中心表示,受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受到重大衝擊,此次我國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可望兼顧防疫安全、振興旅遊及經濟活動,亦可作為未來其他國家復興旅遊產業的參考範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