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家萱任陽光基金會代言人 助燒傷者重返人生舞台

號召善心企業夥伴共襄盛舉,並呼籲民眾捐款支持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幫助燒傷朋友度過人生最艱難時刻。

今年成立屆滿40周年的陽光基金會,邀請基金會代言人任家萱Selina擔任攝影志工並以學姐身分鼓勵陽光學弟妹。有感於陽光每年陪伴近700位燒傷朋友歷經艱辛漫長重建之路,於台灣社會的貢獻與重要性不言可喻,任家萱Selina於「認真看見陽光」記者會中率先捐出自創品牌即食粥品作為捐款贈禮,號召善心企業夥伴共襄盛舉,並呼籲民眾捐款支持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幫助燒傷朋友度過人生最艱難時刻。

健兒61%燒傷 7旬老父至今細心照料

擔任電機工程師的建維,工作時因配電盤爆炸灼傷,造成全身61%面積燒傷,住院長達85天,從醫院返家後,年近七旬老父至陽光學習如何照料傷口,長達數月為建維洗護到深夜從不喊苦,惟每每見建維胸前傷口久不癒,換藥時總不捨落淚,建維看在眼中滿是愧疚,自嘆父親流淚當下自己宛如身在地獄,「剛出院的我像怪物,陽光幫助我恢復像個人,復健很痛但從沒想過放棄,希望可以趕快好不再成為家人的負擔。」

八仙塵燃重傷 陽光基金會助一臂之力

24歲的佩璇熱愛表演,最大夢想能站上舞台演戲唱歌,八仙塵燃一場意外令夢想嘎然而止,全身71%面積燒傷,救治期間曾因敗血休克昏迷五個月,甦醒後的佩璇因休克損傷腦神經、肌肉控制困難,佩璇媽媽欣喜女兒醒來,但復健之路卻很長,光是要好好坐著不東倒西歪,即花費長達半年時間,「初期佩璇只能臥床,來到陽光才知道即使臥床也能做復健,一步一步慢慢進步,現在能坐能站。」下一步期望實現走路心願,佩璇媽媽說:「陽光做我的依靠,讓我能勇敢面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