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卻都不見效果? 營養師教「低GI飲食」瘦身不復胖

想要成功減重不復胖,不妨可嘗試低GI飲食、減醣飲食以及168間歇斷食等三種方式。

你也曾嘗試過多種減肥方式卻都不見效果嗎?小心若用錯方法,可能還傷及身體!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營養室楊智凱營養師指出,想要成功減重不復胖,不妨可嘗試低GI飲食、減醣飲食以及168間歇斷食等三種方式,有助於達到健康且均衡減重方式,其中像是低GI飲食,就是攝取低GI食物,讓血糖維持穩定狀態,加上低GI食物所含纖維較高,也能提高飽足感。

中度低醣飲食能攝取碳水化合物 安全性高 

至於減醣飲食又可包含生酮飲食、極低醣飲食、低醣飲食、中度低醣飲食等4類,其中又以中度低醣飲食,也就是醣類佔總熱量26至45%,安全性較高。楊智凱營養師解釋,主要因飲食控制階段不僅能吃適量碳水化合物,避免出現酮酸中毒、噁心、嘔吐、精神不濟等副作用,攝取油脂比例也不會過高,屬於較容易執行也能達到均衡的減重方式。

168間歇斷食 進食時間須均衡飲食

楊智凱營養師說明,而168間歇斷食則是藉由每天在8小時內進食,剩下的16小時禁食的方式達到減重目標,尤其減重者可依據自己作息時間安排進食時間,其中在進食時間內仍須保持均衡飲食,但要注意包括癌症、三高、慢性腎臟病病人、長期服用藥物者或孕婦等則不建議使用此斷食法,以免危及健康。

必要時尋求營養師協助 助健康減重

減重者必要時也可至醫療院開設之營養諮詢門診,尋求營養師建議,透過與營養師共同討論且規劃專屬減重計畫,更能達到健康減重目的。楊智凱營養師舉例,像是院內營養門診在減重療程規劃,就藉由精密體脂測量儀在期初、期末進行體脂肪量測,並每週回診追蹤且給予飲食建議等方式,幫助民眾順利減重,不擔心復胖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