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原因百百種 真正主因恐與你所想的不一樣

疼痛原因很多,有時原因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

小福是一位搬家公司員工,因為工作時間關係,常需要搬重物,某日騎車上班時,發生車禍,當下是只有左手一些小擦傷,但是幾天後覺得下背有點緊,甚至感覺到痛,到衛福部新營醫院看診。

以為擦撞疼痛 卻是脊椎壓迫

衛福部新營醫院外科陳秉澤主任先用超音波檢查小福腹部內器官有無受傷,超音波檢查無異狀,因此,陳秉澤主任又幫小福排了脊椎X光,發現小福的第一到第三腰椎皆有嚴重的壓迫,只是以前並沒有症狀,這次可能因為車禍引發身體疼痛感,由於小福不考慮到神經外科接受手術,因此在與病人溝通下,使用超音波導引打腰椎小關節面注射,術後病人覺得疼痛減緩不少。

長期久坐背痛 當心胰臟癌併囊腫

另一名財務高階經理的小靜,因上班長期久坐,最近有背痛的症狀,小靜一直覺得只是單純肌肉僵硬或者是肌肉拉傷,因此找精油按壓師傅按壓,只是一個月過去了,感覺背痛狀況越來越嚴重,而且還有點食慾不振,趕緊到醫院檢查,卻發現是胰臟炎併發假性囊腫,可能是因過去小靜常應酬喝大量酒所造成,因囊腫大於6公分,安排小靜住院接受手術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