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為捐髮助癌友 田徑小選手忍蓄髮不便2年

邀請大家響應「一起來.揪捐髮暨募集假髮製作經費」計劃,幫助癌友。

癌症連續38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根據國健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106年度癌症發生人數已高達111,684人,相較105年度發生人數新增5,852人,平均每4分42秒就有一人罹癌。台灣癌症基金會不只提供癌友在治療和照護上的關懷與服務,更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幫助癌友在治療過程中能更自信地面對外界,降低因掉髮而造成的身心負擔。

田徑少年蓄髮忍不便 只為加入捐髮行列

就讀西松國小四年級的敏睿,同時也是學校田徑隊的選手,但他卻不像一般選手留著清爽的短髮,反而蓄了一頭長髮,原來敏睿是因為看到姊姊捐髮幫助癌友,覺得很有義意所以也想一起來捐髮。

由於田徑隊每天早上都要進行訓練,因此練習時敏睿必須先戴上髮箍、紮起馬尾才能練習跑步,但是敏睿覺得這些事並不麻煩,反而用開朗的心情去看待因蓄髮而發生的每件事情;這次,敏睿捐出留了快2年的頭髮,他說:「希望他的捐髮可以幫助癌友走出生命中的黑暗,未來想要用自己小小的力量,邀請大家一起來加入捐髮的行列。」

捐髮計畫啟動 製作「醫療級假髮」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愛心捐髮條件:「30公分以上」、「不燙不染」。而一頂「醫療級假髮」市價動輒要上萬元不等,對於治療中的癌友是一筆不小的支出,為了減輕癌友的經濟負擔,基金會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服務,希望可以陪伴癌友找回治療的動力與信心,順利完成療程邁向康復之路。

此外,也邀請大家響應「一起來.揪捐髮暨募集假髮製作經費」計劃,幫助癌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