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近視雷射滿周年 大讚不再澀瞇瞇

一年前在知名眼科做了近視雷射的百萬YouTuber蔡阿嘎,一年後分享他告別不方便近視人生的心得,近視族可跟他一起「近視雷射」射起來!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底,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眼數已突破400萬例,新科技的超微創精準技術,如眾所皆知的「達文西手臂」,已是實際可行的醫療設備,而在眼科近視雷射手術中,「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新一代微創、安全矯正視力的代表作,並已成為全球的熱門趨勢。一年前在知名眼科做了近視雷射的百萬YouTuber蔡阿嘎,一年後分享他告別不方便近視人生的心得,近視族可跟他一起「近視雷射」射起來!

微創傷口恢復快 精準度及安全性高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微創」、「安全」的特性使其手術案例逐年成長,分析其中原因,除了患者對SMILE全飛秒進視雷射的信任評價高,許多網紅及藝人的體驗分享也提升了消費者的關注。

另外,5G時代來臨,3C網路產品已成為為國人日常,尤其後疫情時代來臨,居家時間增加,使時間更是激增,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下,眼睛乾澀疲勞狀況也因此上升,此外,在防疫需求下,口罩儼然成為實際使用和流行搭配重要的必需品,但戴眼鏡搭配上口罩時常起霧,加上美觀難以兼顧,因此尋求近視雷射的視力矯正方式,一舉擺脫近視及散光等視力困擾,其中,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更是詢問度高的術式之一。

「乾哥哥乾妹妹」 隱眼族、用眼族首選

知名眼科診所總院長林丕容表示,近年來,隨著近視雷射安全性不斷提高及國人追求戶外休閒的風氣興盛,讓國人對於近視雷射的意願大大增加, 依門診觀察,2020年SMILE的詢問度增加5成之多,他提到「三無一不要」成為患者選擇近視雷射的重要因素,「三無:舒心無痛、安全無瓣、舒適無憂」,而「一不要」則是不要「乾澀不適的術後恢復期」。

醫師表示,SMILE全飛秒雷射為較新術式,只需約0.2公分如筆尖般的微小截口,大幅度保留角膜表面完整性,減少對神經叢的損傷,因此縮短恢復期,也降低了術後暫時性的乾眼不適,針對術前就有眼睛乾澀困擾的患者,或是因長期戴隱形眼鏡產生不適感的族群,也因為術後舒適度較佳,減緩乾澀不適,接受度相對較高,許多民眾會詢問術後還可以戴瞳孔放大片嗎?林丕容總院長提醒,只要經醫師評估,仍可配戴讓電眼加分。

微創、無痛、無瓣、終身無憂   旅遊、游泳、拳擊皆可如常 

林丕容總院長進一步說明,SMILE全飛秒雷射全名為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微創透鏡取出術」,依患者的個人條件不同,單眼在20秒左右使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掃瞄並取出超薄角膜,稱之「角膜透鏡」;此外,SMILE手術方式無須製作角膜瓣,角膜結構較完整、穩定性佳,減少因戶外活動或活動碰撞時造成角膜位移的發生率,同時也吸引較多運動愛好族群及喜歡水上運動者前來諮詢,就連拳擊愛好者都受惠於SMILE全飛秒雷射,享受零負擔的揮拳快感。

蔡阿嘎讚眼科醫療團隊助他恢復清晰 工作家庭都輕鬆

百萬網紅蔡阿嘎於記者會分享他接受近視雷射的經驗,他在會中提到工作忙碌長期需要盯著電腦,戴隱形眼鏡戴太久不舒服、戴眼鏡顧小孩又常會被拍掉眼鏡,實在危險又不方便,後來選擇知名眼科診所做近視雷射,在專業醫療團隊的照護下,恢復期很順利,差不多隔天視力已經恢復得不錯了,讓他感受到現代近視雷射醫療科技的進步。雷射後的他可以加班剪片,也可以輕鬆陪伴家中2個寶貝,工作完倒頭就睡,不用擔心忘記脫掉隱形眼鏡。

新科技、新設備及專業醫療團隊  創造成功的必要條件

先進的診療設備搭配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可確保患者得到良好的醫療品質,近視雷射的年齡層建議18歲以上,只要經過詳細的手術前檢查、醫師評估及諮詢,都可以得到適合個人的手術建議。

林丕容總院長也特別提醒,眼睛是靈魂之窗,平常就應該要做好眼睛保養,不管是否進行雷射矯正,只要眼睛出現任何狀況,應盡早就醫,尋求專業眼科醫師協助,並且維持良好用眼習慣及生活作息,定期檢查視力,才能保護好自己的靈魂之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