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擦頭皮防禿頭 藝人阿虎無奈喊:無效!

楊名權醫師表示,許多有落髮困擾的患者,常誤信坊間生髮偏方,利用生薑、避孕藥等刺激物生髮,更容易造成頭皮傷害,讓掉髮或禿髮更嚴重!

雄性禿遺傳體質 阿虎一家四口男丁全陷禿頭危機!

現年32歲的藝人阿虎,過去長達五年以上的時間深受禿髮困擾,起初他並無意識自己禿頭,只覺得剪頭髮時,設計師總是沒辦法剪出滿意的造型。直到有次跟朋友們相約去吃熱炒,其中有位朋友指著他的頭頂大喊「哇噻,你禿頭!」,同時間其他同桌友人相繼圍觀,整桌飯局都在討論他「頂上無毛」這件事,鬧得阿虎既尷尬又無語,這才驚覺自己得了「沒毛」病!

長期做造型、戴安全帽傷髮 迷信偏方生髮根本無用

阿虎表示,因為家裡爸爸跟兄弟都快禿頭,連自己都覺得髮際線愈來愈高,等於一家四口男丁都是「禿頭家族」!加上平時通告忙,有時剛洗完頭頭髮還很濕的情況下,就戴安全帽騎機車;而且為了方便長時間錄影,就使用大量的髮膠和髮蠟定型頭髮,收工回到家又因為太累,只隨意沖洗也沒注意到底洗乾淨了沒有,倒頭就睡,可能是這樣長久累積下來加速了禿髮狀況。

為了讓自己頭髮能長快一點,阿虎曾聽信很多偏方,像是用避孕藥磨成粉洗頭,或是其他能抹、能擦的生髮偏方也都試過,卻一點效果也沒有。最後經由演藝圈友人介紹求診楊名權醫師,使用美式微創植髮外加複合式生髮療程,這才找回原本的自信秀髮。

遺傳體質+頭皮照顧不當 加速禿頭患者年輕化

植髮診所醫師楊名權表示,根據統計,台灣25-65歲之間有禿頭困擾者約有360萬人,除了雄性禿遺傳體質外,近年來空汙問題、生活壓力及不良飲食習慣等因素,都造成禿頭有年輕化的趨勢!另外國人習慣騎機車代步,加上社群網紅熱潮,許多人的頭髮長期濕悶在安全帽內,或使用大量髮膠髮蠟做造型,卻沒有做好頭部清潔,都容易導致頭皮毛囊發炎,最後掉髮及禿髮;也有許多有落髮困擾的患者,常誤信坊間生髮偏方,利用生薑、避孕藥等刺激物生髮,更容易造成頭皮傷害,讓掉髮或禿髮更嚴重!

美式微創植髮生髮合併治療 輕鬆找回過往自信

楊名權醫師說明,阿虎使用美式FUE (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微創植髮合併複合式生髮療程,共計植入2,100株頭髮。相較於傳統FUT植髮,需要切割整片頭皮取髮再植入,新型的美式FUE微創植髮,取髮過程使用先進植髮刀械取出毛囊,再由醫師協助植入頭頂禿髮處,只會造成微型傷口,患者術後復原的狀況也更快速。

楊名權醫師進一步說明,市面上微創植髮有分美式及韓式兩種,兩者間最主要的差異在於種髮時的技術。美式FUE在取髮後,直接用鑷子植入頭髮;韓式則是將髮珠先放在植髮筆裡面,再將筆放到頭皮上打洞、植入,因此韓式多了一道把髮株放到植髮筆的步驟,操作不慎較容易造成毛囊及頭髮的斷裂,影響植髮的成功率。

植髮術後牢記「3不4要」 養護頭髮更健康

楊名權醫師補充,如果是大面積植髮的患者,術後建議搭配複合式生髮療程輔助,並且在術後一週要把握「3不4要原則」保護新生頭髮健康。「3不」就是不要熬夜、不要摩擦、不要油炸食物;「4要」則是要保濕、要營養、要照光、要休息。若能確實掌握以上原則,就能讓植髮術後照護更快速,幫助找回自信健康秀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