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髖關節疼痛 經正前位微創人工關節置換恢復快

除了髖關節置換之外,包括髖關節軟骨成型手術,股骨頸骨折復位等都可採以經正前位微創髖關節置換手術治療。

髖關節疼痛形成原因多樣性,包括髖關節退化、自體免疫性關節炎、缺血性股骨頭壞死、骨折等都是常見的因素,患者除了感到關節疼痛,也會感到關節活動受限困擾。台南市立醫院骨科張浩銘醫師指出,治療上會先採以減重、改正姿勢、復健物理治療等保守方式,若效果不佳則會建議經評估是否接受髖關節全/半置換手術。

微創人工關節置治療髖關節骨折 術後兩週恢復日常  

一名53歲翁小姐,因車禍導致左側股骨頸完全位移性骨折,經醫師考量骨折嚴重,但因年紀較輕且有運動習慣,因此建議採以正前位微創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兩週後就恢復正常行走,讓原本有在跳國標舞習慣的她,又可以重拾跳舞日常,目前也已回復到原本的日常生活。

傳統手術治療髖關節疼痛 術後副作用風險高

張浩銘醫師解釋,過去傳統手術方式分為經前外側與經後側兩種,皆以側躺姿勢由大腿外側切入,雖可改善疼痛問題,但經前外側術後容易有肌肉藤痛、抬腿無力等副作用,經後側術式也可能造成術後髖關節脫臼等風險,相較經正前位微創髖關節手術不僅同樣能解決疼痛問題,也保留大部分大腿肌肉與軟組織的完整性,且術中不破壞肌肉組織,也可立即評估雙腳長度與角度,以利患者快速恢復正常生活。

經正前位微創置換手術恢復期短 治療髖關節疼痛新選擇

除了髖關節置換之外,包括髖關節軟骨成型手術,股骨頸骨折復位等都可採以經正前位微創髖關節置換手術治療。張浩銘醫師強調,經正前位微創置換手術不僅讓患者疼痛感降低,恢復期縮短,也可快速開始復健,提供給患者治療的新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