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開打 陳時中帶頭施打

新冠肺炎AZ疫苗訂於3月22日開打,指揮官陳時中帶頭施打讓國民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苗訂於3月22日開打。經我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討論,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於預防COVID-19疫苗感染及感染後重症之臨床效益,大於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之風險,建議依研訂之實施對象逐序推動。指揮官陳時中也於今日上午於台大醫院接種疫苗。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及陳時中 帶頭施打讓國人安心

今日開打以來,目前尚未傳出特殊狀況,有35家醫院的院長也已帶頭施打。陳時中早上7點45分即抵達台大醫院,他表示為了不影響醫院作業,也不影響院長其他公務行程,所以特地早一點來打。「今天主要來打AZ疫苗,(台大醫院)院長也願意帶頭來打,讓國人施打更安心,我也會陪同,希望一切順利。」

接種疫苗後觀察30分鐘 陳時中:打完背有點痠

對於外界質疑自己帶頭施打,是否有作假之嫌?陳時中回應:「不會作假也沒有作假的必要,打疫苗是好事情,不用做假。」同時表示打疫苗就是一般事情,跟打其他疫苗一樣,大家不用緊張,「注意事項大家流程都一樣,QRcode掃下來,完成後觀察30分鐘。這不是比賽,我們先施打讓大家安心,沒有搶打第一針。」

陳時中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施打後也於觀察室觀察30分鐘後才離開,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時,陳時中表示並未有特別狀況,「背有點痠痠的,可能是心理作用。」

施打疫苗後掃QR碼 自主加入健康回報系統

接種COVID-19疫苗後,民眾可以在接種現場掃描Taiwan V-Watch QR碼加入,由民眾自主自願加入健康回報系統,無強迫加入,張上淳召集人表示:「希望預計可以蒐集到三萬筆資料,但沒有強迫性,也沒有處罰機制。」Taiwan V -Watch為「疾管家」新建立之COVID-19疫苗接種後健康回報系統。透過LINE app上的推播提醒,讓接種疫苗的民眾能夠以手機回報健康情況及獲得相關衛教資訊,也會提醒接種者第二劑疫苗施打日期。

指揮中心說明,首批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共116,500劑已於2021年3月18日完成檢驗封緘,並依地方政府調查之接種意願人數,先行配送部分劑量至57家接種點,同時訂於3月22日起,提供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或負責採檢之醫事人員接種。下一波疫苗何時要來,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時程,第二批疫苗將於禮拜三進行配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