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塗抹防曬乳 避免造成皮膚負擔
正值夏季,連日來的高溫炎熱,尤其正中午時分,紫外線更令人畏懼,許多民眾為避免曝曬導致皮膚變黑等,會特別注意防曬,像是擦抹防曬乳來防止紫外線;嘉義大林慈濟雷射科主任林志明表示,擦防曬乳確實可以抗斑防老,但要注意防曬指數並不是愈高愈好,指數太高也可能反而造成皮膚的負擔。
 
長時間曝曬在紫外線下,很容易形成黑色素沉積,甚至皮膚老化的現象,所以要如何挑選適合的防曬乳是很重要的;林志明說,避免曬傷的民眾可以挑選25至35左右、PA++的防曬乳使用,最好每3或4小時就要補擦一次,但如果本身皮膚較為油膩或易流汗等民眾,建議每2小時就要擦一次,才能有效防範紫外線的侵襲。
 
此外,日曬後一定也要懂得清潔與保養,尤其臉部清潔上,早晚可用洗面乳來洗淨汙垢,如非特殊的工作環境,建議可用清水洗淨,且有抹濃妝、工作環境粉塵較多的民眾,最好善用卸妝乳來清潔,才能深層的清洗乾淨。
 
預防勝於治療,平時就應養成皮膚的清潔與保濕,並可擦乳液來補充皮膚水分;林志明說,過多的防曬乳也可能會造成皮膚的負擔,重要的是能適時適量的塗抹,且事後要記得清洗乾淨,才能在夏天有效堵絕紫外線外,也能享有皮膚乾爽無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