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使用額溫槍測體溫 食藥署點出4大注意事項

食藥署強調,除了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也應向合法購買通路,並依產品說明書的指示使用,並且定期校驗,確保產品的精準度,最重要使用時應掌握四大注意事項,才能取得正確的量測數值。

預防新冠肺炎,不管到哪都得測量體溫,其中最常見就是紅外線額溫槍,不僅快速且兼具便利,但使用時可得多注意,若操作不當,恐測得失真數據!食藥署表示,想要正確使用額溫槍,可把握定點測量、避免額頭覆蓋物、平穩後再測量以及確認發燒標準等四大注意事項,確保正確測量體溫。

測量體溫避免覆蓋額頭 確保數據準確度

首先在定點測量上,得將額溫槍距離眉心2至5公分的位置定點測量,或依照產品說明指示測量;食藥署補充,其次,測量時則避免包括頭髮、衣物等遮蔽物覆蓋額頭,並保持額頭乾淨,才能避免汗水、油脂等影響準確度。

運動完測體溫 恐使數據有誤差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受測者若是剛運動完,這時體溫恐偏高,應休息10至20分鐘,等待身體平穩後再行測量才準確,最後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以超過(含)37.5℃為發燒標準。

購買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 挑選合格額溫槍

此外,挑選額溫槍時也不能馬虎,因額溫槍屬於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購買時要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字號。食藥署強調,除了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也應向合法購買通路,並依產品說明書的指示使用,並且定期校驗,確保產品的精準度,最重要使用時應掌握四大注意事項,才能取得正確的量測數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