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疫情封鎖的關島人道醫療包機 看見台灣之光發現愛

中國附醫與外交部北美司共同促成關島人道醫療包機成行,北美司徐佑典司長(左3)參訪本院,並鼓勵Latisha重啟美麗人生

2021年1月11日,一架載著關島病人的人道醫療包機,劃破疫情封鎖的烏雲,順利從美國關島起飛後抵達台灣,我在桃園國際機場順利接到病人的那一刻,大喊了一聲「Latisha!」心頭重擔也暫時解除,但還沒喘過氣來,接著就開始引導病人坐上防疫專車,直奔本院,住進負壓隔離病房。

本院與外交部共同促成人道醫療包機 彰顯Taiwan is helping! CMUH is helping

這架關島人道醫療包機是本院和外交部共同促成的,在全球COVID-19疫情嚴峻考驗的此時,發揮了「Taiwan is helping! CMUH is helping!」的正能量。251公斤的關島減重病人Latisha由本院贊助2萬美元的醫療費用,她在14天負壓隔離病房期間完成內科治療就減去了20公斤,之後由本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黃致錕院長施做胃繞道手術,手術時間僅花90分鐘就順利完成,預計術後一年可以減去一半的體重,Latisha術後相當開心並道謝「謝謝台灣!謝謝中國附醫!幫助我開啟另一個美麗人生」。

本院深耕關島市場,五年來逾400多人次的關島病人來就醫,其中減重手術病人達10人,獲得病人極佳口碑。除醫療服務以外,我們與外交部合作無間,實踐「國際醫療是外交最有力的翅膀」的信念,一路從2020年5月疫情高漲時,協助關島政府獲贈20萬片口罩的「口罩外交」,延續到2021年1月11日關島人道醫療包機順利抵台,在全球國際醫療被疫情封鎖的困境下,彰顯出台灣醫療救援關懷的真諦。

北美司徐佑典司長參訪 讚許發揮草根外交效益 高品質醫療關島受矚目

2月3日,外交部北美司徐佑典司長特地參訪本院並探訪Latisha術後情況。徐佑典司長感謝本院在關島人道醫療包機案中居中協調,順利促成包機,讚許我們醫院能贊助Latisha部分醫療費用,以實際行動發揮草根外交效益,使我國高品質醫療在關島備受矚目,並頒贈函文給本院周德楊院長,此刻,我的心情相當感動與欣慰,因為我們又成功幫助到病人,且讓國際社會看見到台灣的國際貢獻。這在疫情下,多數國家自我保護與鎖國,自身難保的時候,更顯現台灣國際醫療的價值與真諦。

(圖文授權來源: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 執行長 周艾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