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的uber eats! 今晚你想為長輩來點…

若用畫筆恣意發揮,你想送什麼餐點給獨自居住、無法自己準備三餐的長輩?


圖中的妹妹,她想請長輩們吃愛心、花椰菜,還有好多動物......,更可愛的是,還想請長輩吃麥當勞的薯條。

銀髮族的uber eats - 銀色大門老人送餐平台

由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舉辦的金耘獎徵稿活動,邀請大家在空白便當盒上畫出你的心意,呼籲大家一起關懷重視獨居長者。

本次活動特別與嘉義銀色大門老人送餐平台合作,銀色大門致力於全台灣長者的送餐資源串聯,銀色大門表示 : 在全台灣各地仍有許多公部門尚未觸及到的邊緣戶,而許多送餐的基金會、社福單位..等能力或資金也有限,始終還無法全面性的顧全所有偏遠地區。因此銀色大門自創立以來,不斷嘗試各種模式串聯送餐資源,與民營餐廳合作,提供弱勢婦女、弱勢長者二度就業機會,堪稱銀髮長輩族群的 uber eats”但多了關懷與回報”。而在協助弱勢長輩的初衷下,也希望能將友善的社會循環最大化。

自努力到現在,已有不少長輩的子女表示這樣新的服務方式,可以解決他們現有的困難,相當的務實。而能達到以老養老的目標,幫助弱勢長輩,是銀色大門一直努力往前邁進的理想指標。

創意餐盒繪圖大賞徵稿中

本次金耘獎活動參加無資格門檻,僅分為兒童組《13歲以下》及一般組《13歲以上》,目的為鼓勵民眾關心弱勢長輩。兒童組希冀藉由父母陪伴孩童一起畫作互動,透過孩子的創作,與長輩孤獨溫飽的議題串聯,讓孩子一起學會懂得關心高齡議題,愛與付出。

 

我們也鼓勵更多大朋友也一起參與,響應此次繪畫活動,每一幅奉獻給長輩的便當盒畫作,有機會轉變成物資的形式分享、奉獻給長輩!

 

本次活動也會從報名者中抽出許多獎項,如『屁屁偵探桌遊』、『便利商店抵用券』…等,獎項等你來拿。


l   活動詳情 :【第14屆金耘獎】創意餐盒繪圖大賞

l   活動頁面 : http://bit.ly/3a3naki

l   活動時間:2021年02月09日(二)到3月31日(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