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痘疤,恢復人氣! 新一代雷射修復臉上坑疤

許乃仁醫師表示,痘疤是發炎後所留下的疤痕,疤痕的形成和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有關。

「醫師,我臉上都是痘疤還有救嗎?」年後全新的一年開始,為了擁有完美的好印象,許多人前來解決痘疤問題,就有一名年輕男子飽受痘疤困擾,對外觀沒有自信,看著臉上的坑坑疤疤,擔心交不到女友,前往知名皮膚科許乃仁醫師求診,所幸經由「極速脈衝科技」新一代雷射治療後,痘疤困擾明顯改善,開心地分享交到女友的喜悅。許乃仁醫師提醒,痘疤在初期應提早治療,不要亂擠痘痘,以免傷害皮膚留下疤痕。

痘疤有三類 凸痘疤、凹痘疤需治療

許乃仁醫師表示,痘疤是發炎後所留下的疤痕,疤痕的形成和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有關。主要分為假性痘疤、凸痘疤、凹痘疤三大類,原則上假性痘疤是指色素沉澱,可自行恢復,但恢復時間較長,凸痘疤、凹痘疤則因為組織受損較深,需要經由治療改善肌膚的坑疤。

 

痘痘不要亂擠 痘疤應及早處理

「不想要臉上留下痘疤,痘痘千萬不要亂擠。」許乃仁醫師表示,痘痘形成分粉刺、化膿型、囊腫型,若痘痘擠不好組織裂開發炎,向下破壞旁邊的組織,恐造成凹陷疤痕和色素沉澱。

醫師強調,除非黑頭粉刺、小化膿、全部潰爛的痘痘可輕輕擠出敷藥,其他痘痘不要擠, 。治療正確的態度上,應在痘疤形成初期提早進行治療,現在有非常好的治療方式,可以良好控制。

 

極速脈衝科技新一代雷射 減少皮膚熱傷害   

現在治療凹陷痘疤方式,有皮下切除手術、填充物、雷射等治療方法,許乃仁醫師提到,過去雷射治療痘疤的深度較淺,即便多次療程效果有限,且脈衝時間1-2毫秒、穿透速度慢、熱傷害大,當過多熱能散發到周圍的皮膚組織,容易造成對皮膚熱傷害風險,臉上長時間紅腫,同時伴隨反黑和組織液滲出困擾,增加術後照護難度,「很多人都不敢出門。」

所幸醫美技術的進步,術後照護能夠更容易,許乃仁醫師指出,先進的「極速脈衝科技」屬於汽化式雷射,10600nm二氧化碳雷射波長有非常高的水分吸收度,以極快速度穿透表皮,只需0.04毫秒直擊深層組織,精準控制熱範圍,大大減少對肌膚的熱傷害,縮短術後修復期,1-3天內開始點狀結痂,約5-7天自然脫落。相對傳統治療,照護容易,不易反黑,副作用少,提升治療滿意度。

熱能精準雷射深度夠 改善頑固深度的凹疤

針對最棘手的凹疤,許乃仁醫師指出,新一代雷射深度最深可達4mm,短時間將足夠能量傳遞至深層,瞬間汽化纖維疤痕組織,改善頑固深度的凹疤,達到安全治療效果。同時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經臨床證實,膠原蛋白新生深度多1倍以上,效果令人驚豔。此外,獲得美國FDA共35項適應症,可針對不同深淺痘疤進行改善,轉換淺層、深層、精雕的三大模式,量身訂製療程,修復塌陷肌膚。 

至於雷射的禁忌對象,醫師說懷孕、免疫疾病、血液疾病、一個月內曬傷、兩週內進行換膚、口服A酸者等則不適合進行治療,而療程次數會依個人情況,給予最適合的方式,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術前應充份溝通  治療效果更有感

許乃仁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觀念,應把握治療的黃金時期,以免因為惡化嚴重增加治療難度。術前應與醫師進行充份良好的溝通,瞭解每一項手術的優缺點,以及手術能達到多大的預期效果,減少治療結果與期待的預期落差,並在術前先評估身體狀況,方可進行療程,讓消除痘疤不再難,兼顧美麗又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