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油健康衝刺 全民減重一起來
肥胖常是文明病之源,為了維持現代人的健康,新竹市東區衛生所開設「甩油健康衝刺班」課程,協助民眾健康減重,希望透過「多運動、健康吃」的方式達到減重目的;累計今年1至7月,有1645人報名參加個人減重,總共已經減重1000公斤。東區衛生所表示,減重是非常需要恆心與毅力的。如果民眾反映不錯,明年還會繼續辦理。
 
東區衛生所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新竹市有37.2%的成人是過重或是肥胖者,肥胖不但會引發高血壓、高血脂、中風、心臟病、糖尿病、慢性肝病、肝硬化、腎臟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還會增加惡性腫瘤的發生及影響心理情緒。衛生所強調,長期肥胖更會使平均壽命減少3-7年。
 
東區衛生所表示,現代人肥胖的原因大多是吃的過多及運動量過少造成的營養過剩所致,市府為了幫助市民恢復及維持健康身體與體位,繼去年舉辦健康100動起來─風城拼減重活動,今年再度辦理「風城躍動躍健康 全民減重齊步走 肥胖10367」活動。
 
東區衛生所表示,「風城躍動躍健康 全民減重齊步走 肥胖10367」活動分為個人及團體兩大項,減重目標是10367公斤,凡是參加這項活動的民眾,都有一本「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完成報名者,依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執行減重至少1個月,須再到各檢測服務站複測體重及腰圍。此外,衛生所也開設有「甩油健康衝刺班」課程,邀請專業營養師、護理人員及專業舞蹈老師協助民眾健康減重。
 
東區衛生所表示,全民減重活動到今年11月底為止,而「甩油健康衝刺班」課程也將在8月初告一段落,衛生所將視個人及團體達到減重目標的部分進行獎勵及摸彩活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