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潤髮混合用省時省力? 小心沒效果

使用上要注意,應避免將潤髮產品直接倒在頭皮上,而是要先取適量放在手心,並從根均勻地塗抹到頭髮末端,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直到黏膩感消失為止,才能真正達到潤髮、護髮效果。

你洗完頭也習慣用潤絲精嗎?但要注意千萬不要與洗髮精混著使用,恐面臨洗不乾淨的窘境!食藥署表示,洗髮精作用成分是陰離子界面活性劑,而潤絲精則是陽離子界面活性劑,兩者作用相反,因此若怕麻煩混合使用,反而會本末倒置,無法達到潤濕效果。

聰明使用潤髮乳 讓頭髮更易疏理

早期洗髮多使用皂類洗髮化粧品,因此頭髮會殘留鹼,這時就會藉由潤絲去除頭髮上的鹼,以維持頭髮弱酸性。食藥署解釋,洗髮後頭髮多帶負電荷,這時使用潤絲精,藉由潤絲精中的陽離子界面活性劑可附著在帶負電的毛髮上,中和靜電反應,以方便頭髮更容易疏理,且提高光澤度。

避免將潤髮產品倒頭皮 應放手心適量塗抹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除了潤絲精,包括潤髮乳、護髮乳同樣是相同原理,但使用上要注意,應避免將潤髮產品直接倒在頭皮上,而是要先取適量放在手心,並從根均勻地塗抹到頭髮末端,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直到黏膩感消失為止,才能真正達到潤髮、護髮效果。

挑選完整標示產品 保障自身權益

此外,購買任何潤髮產品時,也應仔細挑選擁有完整的化粧品標示,以保障自身權益。食藥署強調,民眾也可加入「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臉書,可掌握第一手的化粧品安全選購及使用資訊,並了解相關化粧品資訊與知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