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網紅曬超音波照「稱懷孕」 高醫醫師說話了

跨性別網紅罔腰在社群媒體上曬出超音波照宣稱懷孕。

跨性別網紅罔腰在社群媒體上宣稱成功懷孕,並表示參與人體試驗,相關醫院醫師做出回應表示,罔腰並無相關就診記錄,且理論上無女性生殖器官,懷孕可能性微乎其微。

跨性別網紅po網稱懷孕 宣稱參與人體測試

日前男跨女的跨性別網紅罔腰在社群媒體與男友放閃,並曬出超音波影像照,宣稱自己懷孕引發熱議。罔腰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剛好接觸到一位醫師在做相關研究,這個「人體測試」詳細內容無法公開,簡單來說是試管方式植入,費用是天價。

高醫醫師:該患者無就診記錄 無子宮卵巢懷孕可能性極低

罔腰帖文中,將超音波影像照附在高醫就診單上引發聯想,不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龍震宇表示,罔腰在高醫並無相關超音波檢查與婦產科就醫記錄,照片中的超音波影像看起來不像出自高醫。

龍震宇指出,理論上如果沒有子宮、卵巢,要懷孕可能性微乎其微。雖然高醫為南台灣首個申請研究子宮移植人體實驗的醫院,但該項目尚未開始進行,因此也無收費之說。

跨性別懷孕可能性? 醫:雙性人有可能

跨性別者是否有懷孕的可能性?生殖醫學科主任蔡英美表示,跨性別者若是雙性人,同時具有男性及女性生殖器官,有子宮的狀態下,也許可以藉由人工生殖懷孕,理論上技術可行,但目前台灣法律上尚未通過,因此在台灣不會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