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明日起逐步恢復營運 全球解封期望明年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穩定,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部立桃園醫院明天起將逐步恢復營運;同時再次重申,關於疫苗若有最新進度將隨時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8日)宣布無新增本土案例,有2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穩定,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部立桃園醫院明天起將逐步恢復營運;同時再次重申,關於疫苗若有最新進度將隨時報告。而就全球疫情變化以及病毒變異看來,全球十月解封有困難,明年初比較有可能。

境外移入新增2例 菲律賓、馬來西亞來台工作者

案940為菲律賓籍20多歲女性移工,2月3日來台工作,2月16日檢疫期滿採檢,於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因此無匡列。案941為馬來西亞籍30多歲男性,1月31日來台工作,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迄今無症狀,2月15日檢疫期滿後,至其他旅館自主健康管理,因公司要求,於2月16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8人,因皆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部桃解除危機 明日起逐步恢復營運

部桃疫情解除危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穩定,陳時中表示桃園醫院將於明天起恢復營運,目前桃園醫院整體感控和防疫作為都沒問題,隔離病房暫時不開放,專責病房也慢慢開放,相關運作將逐步上軌道,「不會一開始火力全開」,視情況調整。

外界關心篩檢費用是否調降,陳時中回應採檢費用已從7000元調降至5000元左右,當然還是要符合各醫院成本,主要還是依照各縣市衛生局決議。

AZ疫苗下週確認供貨時程 BNT疫苗等待對方回簽合約

記者會中也有記者提問,目前是否有以晶片換疫苗之計畫?陳時中表示,台灣晶片受歡迎是好事,但是跟疫苗是兩件事,不能放在一起看。目前採購的AZ疫苗1000萬劑,將在下週確認供貨時程與劑量;至於BNT疫苗,他回應會持續與總公司保持聯繫,且不會透過上海復星,目前合約內容已達成共識,也已簽過去,正在等待對方回應,等到回簽完成會向國人報告。

至於對於中國疫苗的態度,陳時中也重申,指揮中心的態度一直未變,安全跟有效性是最重要的,若有相關資料佐證,且要有人願意施打,才會考慮,也不是直接購買。因疫苗目前尚未開打,也不用擔心中國假疫苗流入市面,之後公費施打也不會有相關疑慮,等到開放自費施打,屆時也會公布地點。

全球十月解封? 陳時中:可能性不高

新冠病毒變異快速難以掌握,對於十月底全面解封,陳時中個人認為不太可能,且疫苗無法全世界公平分配,經濟較不好的國家取得疫苗相對落後,加上需要施打二劑,按時序看來,今年十月到年底儘可能局部解封,若COVAX平台發揮效力,一切順利的話「至少要到明年初才可能全面解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