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陰動脈支架置入 可望改善勃起功能
1名62歲患者,因高血壓就醫治療,雖症狀已改善,卻發現內陰動脈狹窄,導致影響性生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心血管中心主任王宗道表示,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約占80%是因血管問題引起,且位於骨盆腔的內陰動脈狹窄,也是釀成國人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之一。
 
內陰動脈直徑約2至3毫米,和心臟冠狀動脈大小相似,患者經由內陰動脈支架置入手術,促使血液暢通後,勃起功能障礙已獲得改善。
 
相較於以傳統手術來重建血管,內陰動脈支架置入手術,術後的傷口小且復原較快;王宗道說,過去只有少數臨床的個案,曾接受內陰動脈支架置入手術,經心血管中心創新利用熟稔的心導管技術,利用心臟血管支架就可進行。
 
引起勃起功能障礙原因很多,包括對威而鋼等藥反應不佳、內陰動脈狹窄等因素;泌尿部主任翁文貞說,像是內陰動脈狹窄的患者,就可嘗試以創新的心導管技術接受治療,可望勃起功能再度恢復,重振雄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