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產前就能開始 國健署分享小撇步

透過不同的領域專家共同規劃的產前到5歲孩童的親子共讀小撇步,加上多位家長及醫護人員試用,製作專業易懂的衛教影片,可望能幫助更多家長掌握親子共讀的技巧。

你也想嘗試親子共讀,卻擔心剛出生的寶寶聽不懂或是得買書才能與孩子共讀嗎?其實親子共讀最重要在於「共」,而非多高巧的閱讀技巧,為能提供家長了解如何配合兒童的發展進行共讀,國民健康署邀請親子共讀專家醫師及產後護理機構等領域專家,規劃產前到5歲孩童等七部份的親子共讀小撇步,並製作衛教影片及衛教單張、海報等,幫助家長快速上手親子共讀的技巧。

親子共讀有助孩子發展 更增進親子關係

根據研究指出,親子共讀不僅可促進親子互動與親密感,更有助於促進孩童腦部發育、語言發展及增進理解能力,且開啟孩子的想像力及學習力。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指出,親子共讀越早開始對孩子越有益處,尤其寒假期間,比起全天綁在電視或手機前,父母不如每天豁一點間與孩子一起說故事,不僅有益孩子發展,也能增進親子關係。

親子共讀分齡影片 幫孩子掌握共讀訣竅

王英偉署長指出,親子共讀分齡影片具備「視覺新穎,淺顯易懂」、「專業可信,脈絡清晰」、「重點歸納,貼心設計」等三大特色,包括邀請日本手繪風格老師進行主視覺設計,並配合主視覺漫畫以及實境真實拍攝,幫助閱聽者了解親子共讀重要性,其次針對不同年齡孩子聽故事的反應、「照顧者怎麼做」及「建議選書」三大部分進行說明,最後提供彙整清單,提供家長回顧及重點摘要。

親子共讀從現在開始 與孩子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透過不同的領域專家共同規劃的產前到5歲孩童的親子共讀小撇步,加上多位家長及醫護人員試用,製作專業易懂的衛教影片,可望能幫助更多家長掌握親子共讀的技巧。王英偉署長強調,透過親子共讀分齡影片的協助,家長不如從現在開始拿起書本與孩子開始共讀,不僅能傳遞對孩子的愛,更能與孩子創造共讀的美好回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