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計畫啟動 2136人分批採檢順利

案913應非新感染,陳時中呼籲勿給病人壓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3日)召開記者會,本土案例未增加,有2名印尼漁工境外移入。另外針對部桃清零計畫、延後開學、春節觀光景點限制說明。部桃清零計畫已於今日展開,順利且在進度中,預計5日完成;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也公布因應消毒,高中以下原定2月18日開學,延後至2月22日;交通部公告春節期間,觀光景點實施總量管制、預警分流遊客及防疫措施。

部桃共採檢2136人 今已順利採檢926

部立桃園醫院於今日展開清零計畫,共有70名人員在現場協助,包含動線安排及秩序維護,共有7個關卡,分2層樓、5梯次、3天進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因增加外包人員,全院採檢人數從昨日2088人變成2136人,今上午已採926人,229人進行抽血,過程順利,沒有彼此交談跟飲食;檢體部分會分送到北部4家醫學中心檢驗,有結果會再說明。

開學延後4日 酒精、額溫槍均到位且充足

教育部公布原定2月18日開學,因過年與開學日只相差一日,為擴大校園消毒,高中以下含公幼將延後至2月22日開學,消毒期間校園不開放。暑假及指考將延至7月3日,12歲以下兒童,家長得以請防疫照顧假。目前酒精、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均到位且充足。潘文忠部長也回應,境外生在居家檢疫完成後,須採檢陰性才能解除隔離,相關細節確定後將發函至各院校。

913非新感染 陳時中籲勿給病人壓力

案913由日本移入,因先後在日本、台灣採檢8次,外界擔心是二次感染,莊人祥回應,目前2次核酸檢測分別為Ct值36、30,但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張上淳召集人也表示研判不是近期新感染,疾病後期CT值起伏及陰陽反覆皆為正常。預計2月4日會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確認是否有上升或下降,2月5日應可說明。

外界也關注是否有謊報症狀一事,指揮官陳時中暖心回應:「他已經是病人了,且很重視這件事(才會一直採檢),希望大家不要再給他壓力,增加焦慮感。」

春節期間景點管制 國家風景區及主題樂園限制人潮

交通部觀光局國旅組組長莊靜真宣布,春節旅遊人潮管制措施,將針對所轄13個國家風景區及25家觀光遊樂業實施總量管制、預警分流遊客及防疫措施,以因應農曆春節連續假期(10日16日)的出遊潮,減少旅遊景區群聚效應,讓春節出遊更安全。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提及,在國道上的交通節點電子看板,都會即時揭露觀光景點人潮,供民眾參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