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確診19人 張上淳曝現況:2人在加護病房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當中有2位屬重症在加護病房,4位有輕、中症肺炎狀況,但均有改善中,其他皆為輕症。

台灣今日本土掛0,新增三位境外移入。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外界仍十分關注,除了星期六多了4起本土案例,過去八天中有七天未新增。目前確診的19人中,除了案907當天確診過世,其餘還在醫院中,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當中有2位屬重症在加護病房,4位有輕、中症肺炎狀況,但均有改善中,其他皆為輕症。

第二間醫院怎麼傳染? 陳時中:只看得出坐比較近

19人當中,有部分個案已符合解隔離標準,張上淳解釋有幾位CT值很高(病毒量很低),但情況有點複雜不便多談。而案908在第二間醫院感染確診,再擴大匡列166人,其中151人採檢陰性、6人檢驗中、9人待採檢。

外界持續關心案889與案908到底在哪接觸?如何傳染?陳時中回應:「兩人病毒的基因定序還在進行中,不過99%有關連性,從監視器也顯示兩人就是坐比較近,但看不出有沒有手摸到或是飛沫病毒,這已無法證明。」希望外界不必再追究哪一分哪一秒在哪個位子上。

部桃清零計畫 23日至5日篩檢2088

關於部桃的清零計畫,指揮中心表示將於2月3日至5日之間啟動,全體員工共有2663人,包含醫護人員2310人、外包員工353人,扣除剛採檢過的綜合大樓、護理之家及4日之後未到醫院上班的人員,共575人,其他2088人將進行PCR檢測,至於是否要抽血進行血清抗體檢測,則還在規劃中。部桃何時正式恢復運作,陳時中並未回應,僅表示會按部就班,針對檢驗結果再擬定下一步計畫。

採檢十次的案913,先前在日本已確診,後期時陰時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根據最新疫調回應,其PCR及抗體檢驗於今日傍晚有結果,相關結果明天會公布。

陳時中也提到,自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30日,抽驗進口的冷凍食品104批,包含牛、豬、雞肉及海產品,針對內外包裝及消毒前後取樣,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未來也會持續抽驗。

禁止尾牙及春酒 但希望盡量縮小規模

針對各企業尾牙及春酒,陳時中表示目前尚不會公告禁止,但希望盡可能縮小規模並限定人員參加,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自我保護,才能將社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