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外出旅行 防疫不鬆懈 

趁著假期想要外出小旅行,不可避免的是,外出旅行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著實令人擔憂,無論在任何地方,專家建議,都要記得戴口罩及勤洗手,才能大大降低感染的風險。

疫情一整年許多人都悶壞了,趁著假期想要外出小旅行,不可避免的是,外出旅行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著實令人擔憂,為了能減少細菌感染風險,根據克理夫蘭醫學中心,Joseph Khabbaza博士提供在疫情期間,外出旅行的注意事項,務求將病毒感染率降至最低。

開車前徹底清潔 車內定時保持通風

無論是返鄉的路途或出遊旅行,很多人會自行開車,為了避免夾帶細菌,博士建議,上路前一定要先徹底清潔所有接觸的表面,包括窗戶、安全帶、方向盤、門把手等,並備妥充足的抗菌紙巾和洗手液,以便擦拭。因為要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待上一段時間,建議戴口罩或是戴上護目鏡。可以的情況下,到達目的地,打開窗戶增加空氣對流,或將空調設置轉換成非循環模式,使病毒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外出旅行要評估 生病不旅行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仍有不少旅客想要外出透透氣,不可避免要到借宿休息,房客最關心的是入住處的衛生與安全。在預定飯店之前,事先仔細閱讀飯店的清潔規定,上面都有詳述消毒過程,甚至有些飯店還會延長客房的閒置時間,以確保客房有充足的流通及換氣的時間,雖然在入住房間前會徹底清潔,建議隨身攜帶清潔用品進行消毒,落實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勤洗手,確保自己與身邊的人的安全。

遵守飛行規定 務必全程戴口罩   

各國疫情不穩定,無論飛去哪裡,最好都要全程戴口罩,雖然人們比較關注飛機上的安全,因為不知道隔壁坐的人是誰,博士強調,其實登機前更應保護自己,因為登機的路途有可能會觸摸到表面或手把等,為了不感染傳播,提醒在飛行時,盡量保持雙手清潔,避免碰觸臉部,即使現在的機艙內設有空氣過濾系統,可以有效過濾空氣中病毒,加上登機時強制配戴口罩,飛行期間病毒不容易傳播,無論在任何地方,專家建議,都要記得戴口罩及勤洗手,才能大大降低感染的風險。

參考資料:

How to Protect Yourself From the Coronavirus While Traveling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