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新鮮報 3D內視鏡技術好立體
2012台灣生物科技大展於7月26日至29日假世貿一館盛大展出。展出內容有「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農業生技主題區」、「創新育成區」、「醫藥醫療區」、「設備及儀器」、「生技材料與服務」、「食品生技保健區」以及「美容保養區」等。
 
其中較特別的為,以「穿梭3D 機器人微創手術新境界」為主題,展示立體3D內視鏡與智慧機器手臂;藉助3D影像視覺工程,配合機器手臂的輔佐,可縮短醫師訓練的時間,更可改善過去手術中較難掌握的臟器與病灶間的位置,再次突破台灣醫療技術。
 
另外,這種3D微創手術寄望能使醫生儘量免於疲憊,並提高手術精細度,結合科學工程的發展提供舒適的手術環境,提升手術品質。由於平面影像無法對患部臟器觸摸與抓拿,喪失開放手術的觸感與立體感,因此借助3D電腦視覺工程呈現出立體影像便彌補醫師視覺上的深度知覺,讓醫師看到具備物體景深的自然影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