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化鍛煉有助達到健身目標

不管是健身新手或是早已跨越門檻來到進階班的老手都需要了解,身體肌肉很容易習慣且安於現狀,因此,如果每月的鍛煉模式一成不變,即使花了大量的時間健身,恐怕成果事倍功半。近期有研究指出,每月應嘗試至少2種不同類型的鍛煉方式,如此才能有效幫助達到健身目標。

如果您對於目前所進行的鍛煉感到無趣或缺乏動力,有一最新研究建議您應該改變一下鍛煉程序。紐約大學羅里邁耶斯護理學院(NYU Rory Meyers College of Nursing)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個月內嘗試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鍛煉方法的人更有可能達到體能活動目標。研究人員發現,進行適當運動  對於成年人而言,每週進行150至30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每週進行75至150分鐘的劇烈強度有氧體能活動 的關鍵是進行的運動內容應該有所不同。研究指出,被歸類為高度活躍的成年人每週會進行30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的體能鍛煉,且在過去一個月中進行了至少兩種不同類型的運動 ; 而那些被歸類為最活躍的成年人則是在一個月內進行了五種不同的鍛煉。

紐約大學羅里·邁耶斯護理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CDC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中心針對9,000多名美國成年人的身體活動模式。研究作者Susan Malone博士表示:「變化鍛煉類型的混合鍛煉方式有益於達到健身目標。」這個發現與其他有關鍛煉動力的研究互相吻合。2000年的一項研究發現,進行多種鍛煉方式計劃的健身者比那些只進行一套千遍一律的鍛煉方式的人更能持續且規律的願意運動,他們達到持續8週鍛煉的可能性比不改變運動內容的人高了63%。這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多樣化可以增加娛樂性並減少無聊感,這使人們更有動力執行鍛煉計劃。

《美國全民運動指南》建議理想的鍛煉方是每週進行進行兩次中等強度的鍛煉,訓練部位包括所有主要肌肉群,例如舉重、阻力帶或甚至搬運重物,另外,再搭配有氧運動,包括快走、游泳或進行雙人網球賽。

此項紐約大學的研究發現美國人民最喜歡進行的鍛煉方式是步行、騎自行車、跳舞、室內跑步機步行或跑步以及舉重。

Reference

Trying at least 2 different types of workouts per month can help you reach your exercise goals: study

參考資料:多樣化鍛煉有助達到健身目標 https://pse.is/38j2sd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