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包容職場!國際藥廠臺灣阿斯特捷利康榮 獲2021亞太區傑出雇主

阿斯特捷利康致力於挑戰科學極限並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將「創新推動成長」的精神深植於企業永續發展。

以領先科學聞名的全球生物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獲得國際傑出雇主調查機構 (Top Employers Institute) 評選為2021亞太區傑出雇主(Asia Pacific Top Employer)。由傑出雇主研調機構 (Top Employer Institute) 執行的獨立調查結果顯示,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在「人才培育」、「學習」、「多元化與包容性」等指標表現突出,因此授與年度傑出雇主肯定。

打造多元包容的理想職場 開啟創新動能

阿斯特捷利康致力於挑戰科學極限並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將「創新推動成長」的精神深植於企業永續發展。創新來自於一個讓員工勇於暢所欲言 (Speak Up)的環境,透過汲取多元的觀點、創意,確保人才延攬、培育兼具多元性與包容性 (Inclusion & Diversity),組織的永續成長則倚賴終身學習(Life Long Learning)的職場文化,鼓勵員工持續精進與提升自我並主動為個人職涯發展負責,帶人主管則從旁支持,充分賦能每位同仁。因此阿斯特捷利康積極建立一個堅實的理想職場(Great Place To Work); 藉由尋求不同的觀點才能和想法,確保員工能反映出經營團隊的多元性、實現創新成長。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則表示:「2020是獨特而挑戰的一年,我們擁有相信科學創新並且追求領先卓越的團隊,秉持著「以病患為中心」的理念充分展現出強大的應變能力,就是阿斯特捷利康企業文化的具體實踐,因此這次獲得傑出雇主殊榮要歸功於每一位同仁的付出與貢獻,擁有『傑出員工』才能成就『傑出雇主』。」

發展人才實現職涯價值 員工滿意度創新高

深信多元包容才能突破科學疆界的阿斯特捷利康,表示也不斷將此信念落實在人才培育策略上,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管理階層與人力資源成立員工能力發展中心,旨在於更宏觀的洞見員工潛能,給予適時的職涯規劃,讓員工的潛能得以發揮與進化,在2020年一年內即有超過16位員工跨部門的工作輪調、7位員工加入跨國專案發展以及4位員工獲得國際晉升機會。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人力資源處長王采白表示:「要成為國際Top Employer Institute 評選認證的亞太區傑出雇主,必須有清晰的人力資源策略以及最佳實踐。在臺灣阿斯特捷利康每位員工耳熟能詳的『創新取勝 就是要3C』人才策略,是依據公司願景透過員工參與共同制定的,藉由員工脈動調查聽取員工聲音,深度分析員工的反饋,最後更由全體員工票選出3C人才策略名稱,共同打造充滿活力的高績效文化(Culture),培養員工具備未來的能力(Capability), 以及實現創新改變(Change)。」

在充滿挑戰的2020年,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表示,透過創意及多元的活動具體實現3C策略;包括「由我發聲」鼓勵暢所欲言的文化,導入全球「線上微學習平台Degreed」讓員工可隨時隨地利用時間進修,贊助支持「創新車庫」活動讓員工將腦內創意化為具體行動方案。同時也致力於營造員工的幸福感,透過數位平台的多元運用,維持部門協作,積極關注員工身心靈健康,提升員工凝聚力與認同感。2020年終內部員工脈動調查結果顯示各項指標滿意度皆有顯著的提升,並在年底獲得阿斯特捷利康亞洲區Market of the Year,共囊括六項大獎肯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