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馬偕紀念醫院LINE」填寫健康聲明書

入院當天系統發送QR code 可縮短現場等候時間

因應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各項防疫措施持續進行中,馬偕紀念醫院提醒民眾於入院前加入「馬偕紀念醫院LINE」,依序完成健康聲明書填寫,系統會於預約入院當天發送專屬QR code,民眾可憑此條碼,縮短進入醫院的等候時間。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疫情變化的各項滾動式防疫措施,馬偕紀念醫院去年12月底即完成「馬偕紀念醫院LINE」,籲請民眾加入LINE後,於就醫、陪病、探病、洽公等必要進入醫院時間,事前透過系統指示依序完成「健康聲明書」填寫,系統會於來院當日發送QR code,請民眾於醫院大門口出示,以利確認。

為縮短民眾於入院前配合各項管制措施的等候時間,自1月26日起將於台北及淡水增設「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提供已取得專屬QR code者,憑條碼感應確認後,可以縮短進入醫院的等候時間;到院前未完成線上作業取得專屬QR code者,仍需在院外現場完成後始得進入。

有鑑於智慧醫療需提供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且考量民眾有帶小孩或陪同長輩就醫等需求,「馬偕紀念醫院LINE」上之健康聲明書填寫,不限於持用智慧型手機者本人,凡同日、同時間陪同門診就醫或檢查者最多以二人為限,可以由共同到院之其中一人,協助所有同行者,逐一完成實名(聯)制登記,填妥健康聲明書,在到院當天,可從LINE畫面中依就醫者的病歷號碼查詢,即可顯示系統發出之同行者QR code,並於入院前掃描完成後予以通行。

馬偕紀念醫院表示,疫情期間諸多防疫措施,可能會造成民眾就醫的不便,但為落實全民防疫之責,呼籲民眾花點時間、耐心配合,也體諒醫院工作者之辛勞,大家共同齊心抗疫、守護健康,才能平安順利度過疫情肆虐下的威脅。

馬偕紀念醫院LINE使用方式(可參考下列圖示):

1.     加入後,請先註冊。

2.     點選「看病/探病/陪病/洽公」健康聲明書,依指示內容填寫。

3.     若要預約掛號請點選「掛號」,進入網路掛號系統。

4.     完成後,畫面會顯示預約成功。

5.     如需查詢可點選「查詢或取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