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嚴峻 快打流感疫苗提升防護力

針對流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事件,賽諾菲嚴正看待,然迄今尚未證實任一不良反應事件為賽諾菲疫苗造成。

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又逢流感高峰期即將於農曆年節期間來臨;預防流感,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施打流感疫苗獲得防護力不僅能降低罹患流感的風險,更減少在COVID-19期間對醫療系統的負擔。

有鑑於台灣流感防疫的需求,台灣疾病管制署2020年 10月向包括賽諾菲在內的四家疫苗公司洽詢提供額外流感疫苗的可能性。因應此需求,賽諾菲全力從全球供應鏈中尋求協助並及時提供疫苗,也是唯一可因應此一緊急需求的公司。

在持續與國外製造生產端協商後,賽諾菲成功為台灣爭取追加共35萬支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提供18歲(含)以上成人使用。Flublok疫苗是針對目前世界衛生組織預測之病毒株所生產,製程使用重組蛋白技術,與傳統雞蛋培養之雞胚胎疫苗製程不同。此外,Flublok已在美國、加拿大及歐洲超過20 多個國家取得藥證。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是透過重組蛋白技術製造,與過去傳統流感疫苗相比,有更高的抗原濃度,為雞胚胎疫苗的三倍。

因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來自新一代重組蛋白製程,於歐美市場之售價為傳統雞胚胎疫苗售價數倍之高。針對報導中提及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是其他國家剩餘疫苗之臆測為完全錯誤。此批疫苗為2020年10月收到台灣疾病管制署提出的增購需求而全新製造,由於製程嚴謹需時數月,因此現在才得以抵達提供給台灣。此批疫苗來自他國剩餘疫苗之臆測與事實不符,這批疫苗是2021年1月份甫經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生物製劑研究暨評估中心(CBER)審核放行,特別提供予台灣。

針對流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事件,賽諾菲嚴正看待,然迄今尚未證實任一不良反應事件為賽諾菲疫苗造成。疾管署為守護台灣民眾健康增購疫苗而至今仍有剩餘,係因外界訊息不完整導致民眾施打意願低落所致,實為去年再度增購之際所難以預測。

外界報導中數度提及韓國死亡事件並將此事件與韓國賽諾菲疫苗連結,卻未曾說明該事件韓國當局已深入調查並正式公布:死亡事件與賽諾菲流感疫苗並無關聯。韓國當局從未停止賽諾菲流感疫苗施打計畫。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在深入調查後持續施打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攸關大眾健康,2020年需求大增之際,台灣賽諾菲即以民眾健康為最大利益考量,在克服重重難關後,始能為台灣爭取增購疫苗。賽諾菲對能與政府攜手保護台灣民眾的安全與健康引以為傲,並希望能持續為台灣公共衛生貢獻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